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区突降大雨 相关各部门全力排险(图)

18-04-20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 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相关各部门全力排险

  交警指挥交通

  消防:全力解救疏散被困群众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邓斌山) 4月19日下午6时许,兰州城区突降强降雨,青白石街道因降雨引发洪水。洪水沿马路顺势而下,路面上停放的车辆被冲走,低洼处民房、厂房积水严重,居民被洪水围困。

  下午6时48分,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高新区中队、盐场中队、广场中队共计3个执勤中队、10辆消防车、80名消防官兵,当日值班领导带领全勤指挥组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当日晚上7时3分,高新区中队及增援中队、全勤指挥组相继到达现场,并展开救援。现场泥浆已没过膝盖,消防官兵身背老人、怀抱儿童,在泥泞中深一脚浅一脚行进,争分夺秒转移被困居民。搜救过程中,消防官兵在一民房内发现一名孕妇受伤。随即,对孕妇受伤部位进行简单处理后,利用担架将孕妇撤离现场。截至目前,消防部门已救出60余名居民,疏散约120人。

  交警:全警上路雨中疏导交通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为确保道路交通形势稳定,兰州交警支队启动雨天应急预案,全警上路执勤,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

  雨天应急预案启动后,城关交警按照支队的安排部署,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增派警力进行疏导,并对南滨河路双向,白银路双向,中山林由东向西,永昌路由南向北,中山路由南向北等路段进行加强疏导。

  安宁交警大队各路段执勤人员迅速分散到各积水路段和拥堵点冒雨疏导交通。直至晚上8时许,大雨依旧未停,路面积水持续加深,执勤人员加大疏导力度,采取道路卡控和远端分流绕行措施,减少车辆滞留。

  兰州公安交警提示驾驶员,出现雷雨天气并伴有大风时,驾驶员朋友一定要稳驾慢行,路面积水使机动车的制动能力变差,为防侧滑,要严格控制车速,严禁超速、急刹车、急转弯。

  市政:出动300余人次排涝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 为确保市民、车辆正常通行,市政部门出动300余人次,在兰州市易积水路段,组织排涝工作。据统计,截至19日21时,此次降雨期间市政部门共出动疏通车12辆、排水泵6台、发电机5台,其他各类车辆37辆,一线工作人员340人次。车辆均在20分钟内到位并迅速展开防内涝作业。

  截至22时5分,兰州市城关区雨量开始减少。记者在吴家园、兰州市档案馆门口、广场东口等处看到,这里的积水基本清理完毕。

  据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现在一线人员主要工作是把目前的积水排干净,然后轮流吃饭。当晚工作人员要在各自负责的点位上蹲守,雨一夜不停,就守一夜。如发现路面有积水,他们将立刻投入排涝工作,如果积水严重,他们还要调用车辆抽水,力保20日交通畅通。下一步,他们将对这些积水严重的路段进行改造,一个点位一个方案,逐步改变个别点位遇雨便涝的状况。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