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李荣灿指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项目建设 努力保持全市经济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18-04-20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李荣灿在市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项目建设 努力保持全市经济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4月19日,市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及兰州新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领导杨建忠、胥波、张国一、吴险峰、李虎林、魏旭昶及韦青祥参加会议。

  李荣灿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稳”的基础不断夯实,多项指标止滑回升,高于全国全省水平;“进”的力度不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速,经济增长新的动能逐步显现;“好”的势头不断延续,城乡居民收入、财政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好于预期,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积累,实现了今年经济工作的良好开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看清大势、把握规律,进一步理清重大工作、重点任务、重要事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以超常规的思维、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付出,巩固扩大当前经济增长的良好态势,努力走出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荣灿强调,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努力保持经济向好发展态势。各区县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不足和短板,加强运行监测,强化运行调度,狠抓推进措施,确保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坚定不移调结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四千七百”工程,推动新兴产业规模化、传统产业高端化、优势产业集群化,实现经济动能的转换。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对规上工业企业的协调服务力度,及时解决突出问题,促进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稳定增长,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要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用好载体平台,以大开发促进大发展,切实增强发展的动力。要超前谋划项目,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形成前期谋划一批、成熟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生动局面。要坚持不懈转作风,聚焦突出问题,下猛药、出重拳,对干部作风全面彻底来一次大整顿、大提升,努力使干部作风越来越好、审批程序越来越简、办事成本越来越低、营商环境越来越优,体现省会城市应有的新作风和新形象,在服务全省发展中见行动、有担当,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张伟文指出,全市各区县、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主动抓经济的意识,扛起促发展的责任,下功夫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尤其要结合实际情况,在稳定生产、促进消费、推动项目、抓好调度、强化招商等方面,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全市经济运行取得新成效。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