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企业创新研究中心第二次企业主题调研会在兰召开(图)

18-04-20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兰州大学企业创新研究中心第二次企业主题调研会——互联网“新零售”背景下零售业面临的挑战与创新发展

  中国甘肃网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4月19日,兰州大学企业创新研究中心召开第二次企业主题调研会,来自青海、宁夏、甘肃等地的企业家和兰州大学学者齐聚兰州,就互联网“新零售”背景下零售业面临的挑战与创新发展以及如何打破瓶颈实现新型零售和传统零售店的融合发展、新零售的未来发展定位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兰州大学企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为与会企业家们详细介绍了“新零售”的“全渠道”经营模式,发展核心为消费者购物体验,深入分析了互联网新零售背景下整个零售行业面临的挑战,发展趋势及品质零售、智慧零售、绿色零售、综合零售等零售企业未来的发展定位,并为新增理事授牌。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屠兴勇汇报了此次企业调研活动的相关情况。

  青海、宁夏、甘肃等地的企业家和兰州大学学者出席本次调研会

  何文盛说,在当前的互联网技术环境下,整个零售业的格局在不断融入新的元素并构建新的零售势态,这种势态的发展给传统零售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动力,是挑战也是机遇。一方面,我国传统零售发展趋势自2010年起逐步放缓,2016年起驱动传统零售业发展的形式以便利店、专卖店为主,发展速度近几年呈稳健增长态势,大型商超渠道整体呈现疲软之态。此外,传统零售多以租赁物业作为开办企业的主要方式,以低成本租赁进行传统零售扩展的态势已成为过去式,门店房租的居高不下,不减反增的趋势也成为了制约传统零售发展的桎梏。伴随着人力成本的上升,传统零售面临的压力更甚。另一方面,虽然传统零售业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仅依靠供应链管理模式已经使其在新环境中失去了竞争先机,但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网络零售业在缺乏立体供应链布局,以及缺乏线下全景数据布局情况下的发展也开始遭遇增长瓶颈。在这样的环境下,未来新零售的发展必然是互联网技术(包括移动互联网)背景下新型零售和传统零售店融合的发展。

  何文盛认为,未来零售业的发展方向一定要考虑新时代的要求和任务,把握好企业发展的未来定位,要发展品质零售、智慧零售、绿色零售、综合零售,在“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大数据与云技术”的政策引导下,在兰州大学创新研究中心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驱动下,在甘肃浙商企业的协力发展下,甘肃浙商企业的零售发展和变革必然乘坐新浪潮的快速列车,成功实现战略转型和的价值再造,造就零售业的健康可持续经营与发展,为区域经济的增长贡献新的力量、承担重要的社会责任。

  据兰州大学企业创新研究中心理事长李忠鑫介绍,兰州大学企业创新研究中心由甘、青、宁三省23家浙商联合发起,依托兰州大学的科研资源、师资力量,为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支持,为企业寻找发展定位,捕捉更好的商机,从而实现企业健康、持续的发展。

  会上,兰州大学企业创新研究中心还为新增补理事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并讨论确定了企业创新研究中心理事单位美国海外课程的初步方案。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