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山丹深化“放管服”改革 促进政务服务质量效率双提升

18-04-19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通讯员 翟继宗) 山丹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审批环节,大力推行“网上审批”、“代办服务”、“减证便民”等便民服务和“最多跑一次”建设力度,做好进驻事项的“管和服”,促进了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据悉,山丹县将公安、国地税等24个部门单位和陈户、霍城2个乡镇入驻市民大厅,同时将行政许可事项较少的民宗、商务、财政等8个单位的行政许可事项纳入市民大厅综合窗口统一办理,实行集中受理,送件办结。2017年,累计办件量达到35万件,日均办件量2100件以上,按时办结率达到了100%。

  该县积极广泛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将国土、畜牧、林业、房管等多个部门行政审批证件统一合并为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时限由过去的20天缩短到10天,切实解决了管理部门多,群众办证难的问题,达到了“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的目标。深入推进“网上行权”,全县141项行政许可事项在甘肃政务网山丹县子站和县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审批及电子监察平台上同步运行,截至目前受理行政许可事项2882件,已办结2870件,办结率达到99.58%。公布首批16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和群众不跑腿、少跑腿,实现“最多跑一次”。依托山丹政府门户网站和电视、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进行信息公开与宣传,扩大政务公开覆盖面,接受群众监督。2017年,共公开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7万余条,同时,积极畅通互联网沟通渠道,充分了解社情民意,针对涉及公共利益等热点问题,积极有效应对,深入解读政策,及时回应关切,增强了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