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用文化创意点亮一座城

18-04-17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天水:用文化创意点亮一座城

  近日,由天水市委宣传部推出的文化创意展示活动点亮了天水这座城市。记者看到,由全市上百家文化创意公司和个人组成的文化创意团队,为这个城市的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化创意产品是指以文化、文化因素为基础,以文化创造力为核心,依托团队或个人智慧和创造力,通过技术、创意手段设计研发并具有一定市场价值和产业化发展内涵的文化产品。

  在近日举办的天水市首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展示中,共收集各类参赛作品487件,其中艺术、文物复制、工艺文化创意设计类454件,音乐制作、视觉艺术类12件,影视制作、动漫游戏类21件。大赛组委会根据参赛作品产品类型,在各类参赛作品产品中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数额不等的奖金,吸引了众多参赛选手和单位。

  文化创意与文化旅游产业密切相关,在展示内容中记者看到,一把麦秸,经过精心的创意,就能变成精美的工艺画;一堆黄泥,经民间大师创作,就能变成栩栩如生的泥人;一个陶杯,经彩绘就能变成大地湾文化的特殊旅游商品。这些内容,为天水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内容。

  自从2017年11月大赛作品征集工作开始以来,天水各县区委宣传部、县区文广局以及天水师范学院等市直相关单位和驻市高校密切配合,吸引了天水市上百名企业和个人积极参加,展示活动有力地激发了全市文化产品创意的热情。

  文化旅游是今年天水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首位产业,也是推动全市创新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本届文创大赛以“文化引领、创意天水”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弘扬创新理念、激发创新热情,为推动构建要素集聚、竞争有序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营造氛围,为使文化创意产业真正成为本市构建新型产业体系新的增长点与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增长极奠定基础。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