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首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兰开幕 唐仁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8-04-17 0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陇周刊(2018年 第13期)

  原标题:首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兰开幕

  唐仁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宗旨、“绿色·创新·特色: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首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16日上午在兰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易等出席开幕式,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等分别致辞。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肃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追求高质量发展已成为主旋律。希望各位嘉宾敞开胸怀、畅所欲言,提出更多真知灼见,为推动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唐仁健说,对无数陇原儿女乃至中华儿女来说,祁连山的意义独特而重要。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发生后,我们汲取深刻教训,坚持标本兼治,采取了一系列既利当前又惠长远的政策举措,特别是着眼于从根本上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出台了《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谋划提出了10大类生态产业,决心奋力走出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唐仁健说,今天的甘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珍视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我们将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破解甘肃面临问题的一把“钥匙”,紧盯脱贫和生态两项基础性底线性任务,深度挖掘多样和区位两个比较优势,下决心解决营商环境和投融资两大难题,坚持低调务实、精准做实、专业扎实,实之又实做好事关甘肃发展的每一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支撑发展、开放引领发展,倾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矢志奋斗。

  本次论坛设一个主论坛和两个高峰对话会议,将分别围绕“甘肃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机遇、路径和对策”“甘肃产业融合和资本优化的环境与选择”和“甘肃现代农业(戈壁农业)发展的创新、问题和对策”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