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做实做优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文章 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18-04-11 0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林铎在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做实做优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文章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唐仁健讲话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爱龙)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10日在兰州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林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做实做优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努力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唐仁健讲话。王文清、蒲永能、余建、高步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审议《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甘肃省经济建设与国防密切相关的建设项目贯彻国防要求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林铎强调,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规律的又一重大飞跃,开辟了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促进了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新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把握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定位、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基本遵循,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探索符合甘肃实际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径。立足实际,统筹布局,完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规划,制定符合省情实际的指导意见和政策办法;加大军地协同力度,树牢“统”的思维,加大“融”的力度,加快建立军民融合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构建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开展军地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攻关,促进军民科技成果的双向转移及产业化,加快形成国家主导、需求牵引、市场运作相统一的融合局面。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坚持需求牵引,聚焦重点难点,打破“军转民”和“民参军”的瓶颈制约,军地联合实施一批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军民融合重大示范项目;继续加强兰州、天水、白银三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吸引更多军地企业落户园区,引领和带动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加强军地教育、人才等资源共享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进社会服务军民共享。加强领导,担当尽责,坚持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强化综合协调,抓好督促落实,切实履行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职责,不断提升全省军民融合发展整体质量和效益。

  唐仁健强调,要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基础建设共建共享,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军民一体,抓好重大示范项目建设和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一批龙头工程、精品工程,以点带面,发挥好引导带动作用。要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做大做强,强化核产业优势,支持航天航空、特种化工、军工电子三大支柱产业发展,加大新兴产业扶持力度,继续推动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军民融合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平台等三大平台建设,实现军民两用技术研发和资源多层次共享,确保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最大效益。要抓好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推动重大科技协同创新,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资源整合,促进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要做好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工作,围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到产品使用与保障等各环节,健全组织管理体制,完善需求对接机制,探索资源共享机制,建立专家咨询机制,加快推动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