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改造小市场服务百姓大民生 兰州市城关区以特色化党建为引领打造惠民工程

18-04-09 09:1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改造小市场服务百姓大民生 城关区以特色化党建为引领打造惠民工程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晟途) “昔日拥挤的摊档、湿滑脏乱的地面,已被干净和宽敞所替代,市场环境整治规范好了,买菜就更放心和舒心了。”最近几天,往来城关区定西南路蔬菜市场的市民,无不对整治后全新的市场环境给了赞。这是城关区结合居民群众需求、区情打造区域化民生党建中心,逐步形成全区党建一体化、基层党建特色化良好格局,并在基层特色化党建引领下,不仅打造出上川村等多个社区肉菜市场,而且改善了定西南路等农贸市场脏乱局面,为百姓提供了一个整洁安全的购物环境。

  整治先行马路市场变身标准菜市

  定西南路蔬菜交易市场,属于团结新村街道管辖,市场始建于1987年,至今已运行30余年。改造前的马路市场全长1500余米,因为这个市场占道过长,给居民通行和采购都带来了不便,也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对此,街道在区委、区政府支持下,多次开展大规模集中整治,拆除占道经营的摊位38个,拆除违建面积140平方米,清运垃圾达60余吨,同时拆除临时搭建的木案台和棚亭,安置固定铁制柜台并进行统一编号,统一设置遮雨棚、划分经营品种区,各类水果蔬菜和生鲜肉类、水产摆放整齐且标识明显,逐渐形成规范标准的便民蔬菜交易市场,不仅为周边群众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更成为了居民口中称赞的新菜篮子。

  解决民生建设新市场获百姓点赞

  农贸市场建设和提档升级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因而它的建设需紧贴群众需求和周边环境要求。盐场路街道辖区总面积约为47平方千米,不仅管辖范围大而且随着城区纵向发展,许多项目落地街道且常住居民显著增加,但是辖区内只有盐场北路一处肉菜市场,为尽快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到位的问题迫在眉睫。该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并结合城市环境大整治契机,打造了上川村社区肉菜市场。据介绍,该市场可容纳商户139户,共有固定商铺摊位133个,并安置50余马路市场商户,扶持和帮扶三无人员30人,解决近三百人的就业问题。该市场的建成运营,不但可为数万居民提供安全、放心和新鲜的肉菜和副食品,而且还彻底改善了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和环境脏乱差问题,获得了群众一致点赞。

  巩固成效探索新型市场管理之路

  民生之路不易走,管理更需见长效。农贸市场是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的必去之处,也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场所。只有将市场建设改造好了,群众生活才会更加的方便,但是有一个环节非常重要容不得马虎,即做好市场监管才是利于长远的工作。团结新村街道针对定西南路蔬菜交易市场,从强化长效管理的目的出发成立了市场办,建立健全定西南路蔬菜交易市场管理制度,每天分时段派专人对蔬菜市场进行巡查,严格市场秩序并监督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公示了食药和工商等部门监督电话,以加大力度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同时对各摊位电网进行了改造,实行每户一表并签定市场消防用电责任书,对私接乱拉电线等隐患问题进行彻底整改。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