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折达公路考勒隧道工程质量问题整改工作

18-04-04 0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转变作风 改善发展环境 【专题】甘肃质量

  原标题: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折达公路考勒隧道工程质量问题整改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4月2日,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质量问题调查暨整改工作现场督查组,组织省公路管理局、省公路路政执法局、省交通质监局、省交通设计院、甘肃远大路业集团等单位及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处室相关负责人赶赴考勒隧道现场,就隧道质量问题进行查验并开展相关工作。

  目前,省交通质监局已对媒体指出存在问题的隧道制定检测大纲并设置观测断面,每天收集观测结果进行对比,并就考勒隧道质量缺陷段、全线隧道及折达公路全线制定了检测计划,组织实施检测。为确保隧道施工期间车辆和人员安全,公路养护部门在隧道隐患检测现场布设养护施工作业区,配备了必要的安全标志标牌及爆闪设施,安排专人指挥交通,确保过往行车安全。路政执法部门安排专人在考勒隧道警戒执勤,24小时疏导交通,加强全线安全巡查,并为途经车辆分发隧道施工告知单,提醒通过隧道作业路段时限速通行。

  4月3日,交通运输部督导组赴省道折达二级公路,对考勒隧道工程质量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督导组对折达公路全线隧道、桥梁及道路整体情况进行了踏勘,并将进一步查阅有关资料,指导开展整改工作。当天上午,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已开始对折达公路考勒隧道以及全线进行全面检测。

  为抓好整改和调查处理工作,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一是调整充实专项调查组的工作职责,做到调查处理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二是联合安监、公安等部门,安排专人24小时疏导车辆,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出行便利和安全。三是在现场初步查勘基础上,专家组对考勒隧道质量安全进行再检测、再评估,对折达公路全线质量安全进行“回头看”,并对原维修加固方案进行再论证、再完善。四是同步明确整改各方的工作责任,细化落实施工内容、质量标准、进度要求,严把原材料和设计关、施工关。五是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向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作出深刻检查。六是启动问责程序。七是对全省范围已建和在建公路、桥梁、隧道等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迅速开展工程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查找在项目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质量安全监管不严、管理不细等问题,抓紧做好整改。同时,对各单位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自查和督导检查。八是自觉接受媒体监督。九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两个活动,以“转作风、抓落实、树形象”为主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将此事件作为反面典型,深入开展案例剖析,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