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打空车标载客最高将罚2000元

18-03-29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昨日,市城运处严查出租车违规行为——

  打空车标载客最高将罚2000元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 文/图)明明亮着“空车”标,出租车内却坐着乘客,这种行为将面临最高2000元处罚。昨日,市城运处联合市交通治安分局共同组成检查组,在南关十字对运营出租车打空车标不载客及非法营运现场稽查。当天,执法人员查获多起出租车驾驶员打“空车”标载客以及出租车卫生差等违规行为。

  打“空车”标还载客将被处罚

  从3月22日起,市城运处开展了出租车打“空车”标不拉载乘客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当日16时30分许,记者在南关十字设立的检查站看到,市城运处稽查人员主要检查车容车貌、座套更换、出租车驾驶员执证上岗情况、发票打印以及违规打表等行为;市交通治安分局民警主要检查出租车驾驶员治安证。

  此时,车号为甘A8523*和甘A8172*的两辆出租车一前一后向检查站驶来。执法人员发现,这两辆车均是打表器和顶灯上都显示“空车”标,但车内却载有乘客。

  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违规出租车驾驶员解释说乘客刚上车,还未来得及按下“空车”标。

  “这就是典型打“空车”标还载客的违规行为。”据市城运处稽查大队副大队长金海斌介绍,在此之前,市城运处要求各出租车行组织驾驶员学习相关规定,还要求全市各出租汽车公司马上开展“空车”标设备完好情况排查工作,如遇“空车”标显示损坏问题立刻修复。排除设备故障问题后,出租车驾驶员除补充燃料、赴兰州西站保障运力、交接班、维修车辆等情况不拉载乘客时,必须按下“空车”标,向沿途乘客表明车辆暂停营运。载有乘客时,不得按下“空车”标。

  但从当天的检查情况看,除了明显违规的出租车外,还有一些出租车存在已按下“空车”标但顶灯上还显示“空车”的设备故障,执法人员现场暂扣了当事人驾驶证、上岗证,责令其限期进行维修。

  金海斌说,对已经拉载乘客却仍打着“空车”标的违规出租车,按照“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有关条款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12345热线每月接到出租车拒载投诉20余起

  当天,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查处了两起车容车貌差的出租车违规行为。一辆车牌号为甘A8723*的出租车车身满是灰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其拿出清洁工具,整改后才得以放行。

  “几乎每天都有从12345民情通热线转来的出租车拒载投诉案件,一个月大约有20余起,此类投诉都要经过核实确认,对确实存在违规行为的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处罚。”

  金海斌说,对12345民情通热线转来驾驶员打“空车”标仍然不拉载乘客的投诉,对当事车辆视同拒载处理,根据《兰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