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组织收看省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18-03-27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组织收看省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奇峰)3月26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总结去年全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推进依法行政的各项工作任务。市领导张伟文、胥波、吴险峰、刘荣、左龙、杜正喜及韦青祥在兰州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全省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各级政府及部门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政府人员法治意识明显增强,简政放权持续推进,权力运行机制不断规范,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趋于完善,行政执法水平逐步提升,社会矛盾和行政争议有效化解。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各方面都付出了很大努力,应当充分肯定。但是,还存在一些干部法治观念淡薄,简政放权不协同、不彻底,制度建设对于保障改革、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发挥不够等方面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更加有效地予以解决。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摆正观念、强化领导、加强引导、抓好队伍、形成合力。要切实担好工作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各级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用法,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坚守法律底线。要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让基层政府和工作人员更好地讲法治、守纪律、懂规矩。要共建良好法治文化,深入开展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让每个人都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