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谈感受话收获谋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归来忙宣讲

18-03-26 0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谈感受话收获谋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归来忙宣讲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非常荣幸,我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见证了这一难忘的历史盛会。不仅深深地感受到了全国大会的民主氛围,更是被国家领导人忧国忧民的情怀所感动……”3月23日下午2时,全国人大代表、城关区委书记韩显明向全区干群代表宣讲了“两会”精神,分享了自己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收获和感受,并就全区宣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做了部署。

  韩显明是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也是甘肃省54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唯一一位来自兰州市的党政领导干部。“今天,我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向大家报告一下参加大会、履行代表职责的有关情况,以及大会的盛况、重大成果、重要意义、主要精神等,既是一次集中宣讲,也是一次相互交流。”韩显明在当天的宣讲中,首先介绍了大会取得重大成果,在15天的时间里,近3000名代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聚焦会议议题,认真讨论审议,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全面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包括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监察法,选举和决定任命了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等。

  2018年不但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在宣讲中,韩显明重点从历史层面和政治层面、现实层面三个方面概述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即在新时代坐标上,此次会议通过法定程序,进一步把党的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把党的方略铺展成为改革发展实践,特别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将党中央治国理政基本方略贯穿于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大会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同步与时俱进;同时为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路径,而且提供了基本遵循。

  随后,韩显明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六个方面,阐述了此次大会的主要精神。比如,报告提出倾力改善民生,明确发展要求质量优先;宪法修正案把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国务院机构改革突出问题导向,优化职能并且紧扣民生所需等。而在提起参会感受时,韩显明非常兴奋地说:“现场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感受到领袖坚定的人民立场。”“我对大会的民主氛围感受最深,尤其国家领导人对基层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能及时回应甚至深入驻地听取意见,这样的作风很催人奋进!”

  “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原以为我已被指定发言只要等待就行,那料想甘肃团代表讨论发言非常积极,不按键抢话筒根本就没有发言的机会。”韩显明说,在此次大会讨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他针对员额制改革后,出现的“案多人少”、法官工作压力大等问题,建议提高法官待遇,给予更多更大的关心关怀,没想到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亲自回信,很重视很积极。同时围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作了“以高质量发展要求,促中心区经济发展”的发言,向中央领导和甘肃团代表汇报了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兰州市和城关区经济发展情况,我们的发展思路和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四点半社区少年宫”、“虚拟养老院”等工作得到了领导们的肯定。

  同时就如何宣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韩显明结合城关区情从抓好宣传教育、加强政策研究、加快经济发展、抓好环境治理、持续改善民生、强化基层治理等十个方面进行部署。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方面,按照“减地产、提功能,补生态、加业态”思路,控制老城区房地产新开发,去除传统低端粗放型产业,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强化城市服务功能,以现代服务业发展为重点,全力建设高端商务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总部经济、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等新兴产业,打造兰州新商务中心。同时要在改善民生方面,集中力量实施一批“温暖工程”,切实把老百姓的烦心事解决好,努力让全区的发展更有“温度”,让老百姓的幸福更有“质感”,生活的更加体面更有尊严。

精彩推荐

  • 唱响丝绸之路新乐章 畅游如意甘肃新征程 唱响丝绸之路新乐章 畅游如意甘肃新征程
  • 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这几招你应该有用 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这几招你应该有用
  • H5 |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H5 |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 树立脱贫信心 激发致富动力——张掖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树立脱贫信心 激发致富动力——张掖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