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王锐——让两会精神成为促进工作的动力

18-03-24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王锐——

  让两会精神成为促进工作的动力

  记者 李欣瑶

  刚刚从北京参加完全国两会回到兰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锐就忙着传达贯彻两会精神。

  王锐委员说,参加此次全国两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讨论时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自己备受鼓舞。同时,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也让扎根西部、潜心教学与科研的广大教师看到了希望。我们将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

  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教育、科技等相关的内容,为我省教育事业和高校科研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工作,为自己“加满油”,在实际工作中“全力干”,真正让两会精神成为促进工作的动力。

  王锐委员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领会新时代对教育工作的要求,领会教育的本质,为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让王锐深感责任重大。他说,作为兰州大学的一名教师,应该积极推动兰大“双一流”建设。我们要进一步发展有特色的科研,让自己的科学研究能够“顶天立地”,让更多的科研成果产业化,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常委,王锐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审议通过的文件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确定的方针政策上来,进一步发挥特长,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带头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 兰州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社区在行动 兰州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社区在行动
  • 定西陇西林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定西陇西林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 天水秦州区藉河北路成了风筝的海洋 天水秦州区藉河北路成了风筝的海洋
  • 甘肃临洮:陶艺进课堂(图) 甘肃临洮:陶艺进课堂(图)
  • 兰州市榆中县东湾村调整产业走上致富路(图) 兰州市榆中县东湾村调整产业走上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