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开展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

18-03-22 14: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市开展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吕娅莉)为建立完善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制度,切实保障特困供养人员基本权益,近日,平凉市民政局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

  据了解,评估对象为已享受或申请享受我市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待遇的人员。评估指标主要包括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室内自主行走、自主洗澡6项。评估对象6项指标全部达到的视为全自理对象,有3项以下指标不能达到的视为半自理对象,有4项以上指标不能达到的视为全失能对象。

  通知要求,县区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工作,有条件的地方可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要坚持公开规范、客观公正、安全便捷的原则,由评估小组形成评估意见,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后,将评估结果上报县区民政部门备案,县区民政部门按一定比例进行抽查。要加强规范管理,健全完善评估资料并及时归档保存,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发生变化的,及时组织复核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及时调整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 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的梨花节吸引游人们前来欣赏梨园的瑰丽风光 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的梨花节吸引游人们前来欣赏梨园的瑰丽风光
  •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