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安交警昨日起开展“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18-03-22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公安交警昨起开展“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晓刚) 按照省交委会统一安排部署,自3月21日起,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全力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将针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不定期地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严查超速、酒驾、疲劳驾驶、不礼让斑马线、电动车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对全市66家道路旅客运输企业、2074辆营运客车,62家危化品运输企业、2192辆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杜绝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

  兰州公安交警将深度全面应用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采集传输网和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确保违法车辆查处率达到100%。

  目前,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将现有的测速设备全部投入到重点路段,最大限度地运用定点测速、区间测速、流动测速等综合手段,严查超速违法行为。同时,利用各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临时执勤点,对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农村公路微型面包车一律逢车必查。重点抽查大中型货车,严查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违反夜间禁行规定的“两客一危”车辆,在依法予以处罚的同时通报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落实“两客一危”车辆强制休息制度,切实做到车辆运行路面管控到位。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还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百日行动,加大对农村班线客车、面包车超员、酒驾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对醉驾行为一律立案查处,一律刑事拘留,一律公开曝光,一律顶格处罚,一律吊销驾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