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市民踏春健身何处去 条条步道等你来

18-03-22 09:20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踏春健身何处去条条步道等你来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晨版报道

  马拉松公园环园健身步道

  黄河风情线健身步行道

  九州台健身步道

  九州台登山步道

  银滩湿地公园栈道

  近年来,在黄河畔、两山间,一条条各具特色的健身步道相继建成,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绝佳的休闲健身场所。这些各具特色的健身步道也成为兰州一大特色。春意日浓,分布在市区各处的这些健身步道,随时等待热爱健身的你。

  1皋兰山:连接两公园条条步道纵贯兰山

  皋兰山一直是众多市民登山健身的首选之地。多年来,兰州市城关区先后在皋兰山上建成4条正规的健身步道,特别是红泥沟至五泉山公园之间的多条健身步道,给广大市民登山健身带来极大的方便。如果算上登山市民自行在山间踩出的陡峭小径,皋兰山上的健身步道数量就更多了。

  与市区其他的健身步道不同,皋兰山健身步道沿山势而建,几乎纵贯山体。步道连接五泉山公园、兰州动物园、二台阁等景点。登上二台阁,不远处即是兰山公园,登上沿山脊而建的“华夏第一长廊”,可直通皋兰山顶三台阁,站在山顶远眺,中心城区尽收眼底;低头下望,皋兰山几乎垂直而下,异常险峻。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8月下旬起,城关区又投资4000多万元,沿皋兰山西部山体建设一条横向的观景栈道。该栈道西起伏龙坪蝴蝶亭,东至二台阁大豁口,沿途设有7座格局特色的观景平台。建成后,登山市民可沿这条栈道徐徐下山,一路俯瞰城区景象。

  2黄河两岸:鸟语花香万缕柔条随风舞

  自2014年起,城关、七里河、安宁三区相继在黄河两岸建成10余公里的健身步道,除个别河道极狭窄处,这些步道已全部贯通。

  信步其间,耳听鸟语嘤嘤,清冽河风丝丝入怀。入眼处,一行行左公柳已悄然抽出嫩芽,万缕柔条迎着河风翩然起舞。汛期未及,母亲河依然绿水荡漾,浅滩裸露处,一只只水鸟盘旋而降,或低头啄食,或翻颈梳理羽毛。河滩地势开阔处,点点春蕾绽放,丛丛春草抽丝。

  3马拉松公园:步道绕园正是健身好去处

  随着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持续举办,为打造一个展示兰马赛、介绍马拉松文化的场所,兰州市选址黄河北岸中心滩,在城关黄河大桥至雁滩黄河大桥之间的滩涂上建起了马拉松公园。

  这座建成于2014年的公园,除用浮雕、雕塑等形式设置大量与马拉松赛事、文化有关的设施外,整个园内绝大部分区域均为绿地,而环绕公园、全长2.3公里的健身步道,则为市民提供了绝佳的健身去处。

  早春的马拉松公园内,一棵棵柳树吐出绿丝,浇过水的草地上,丛丛新芽奋力钻出枯叶,迎接春的回归。无需等到周末,换上春衫的人们早已进入公园,或漫步其间,或迎风奔跑。

  4九州台:桃花绿树相映步道蜿蜒林间

  作为兰州市区最高峰,安宁九州台一向是登山健身爱好者的天堂。

  如果你想多留分力气欣赏沿途美景,可以从罗九公路入口处沿公路盘旋而上,间或攀登上一段蜿蜒于林间的陡峭台阶,远眺对山上的片片山桃花,缓缓上至文溯阁四库全书馆前,进入新建的半山小游园内,安坐于景观长廊之上,近看眼前绿水潺湲,桃花吐蕊;远观滔滔黄河从脚下奔腾而过,大半个城市尽收眼底。

  若你是健身达人,还可以从四库全书馆继续攀援而上,走过一段长约2000米,由石质登山道、透水砖道、木栈道、艺术混凝土道等四种形式组成的登山道,直至中办信号塔处(九州台最高顶),迎着猎猎山风,感受一览众山小的快意。

  5银滩湿地公园:曲径通幽处桃花灼灼开

  作为全省首座城市湿地公园,银滩湿地公园无疑是兰州市民踏春健身的绝佳去处。在经过历次提升改造后,如今的银滩湿地公园,条条栈道通向园区各个角落,公园可游览面积较建成时已扩大一倍。

  尽管从气象学角度看兰州还处于早春阶段,但银滩湿地公园内已是一派盎然的春意。沿着曲折的栈道漫步,两侧滩地上,一株株桃花恣意绽放;割去枯茎的芦苇丛间,簇簇新芽染绿了地面;一棵棵左公柳,依然万条垂下绿丝绦;倒映着柳条的绿水间,尺许长的鲤鱼摇晃着胖胖的身躯,在池底悠然来去,所过之处,清浅的水中便泛起阵阵涟漪;绿头鸭、赤麻鸭自由自在地游弋,不时发出“嘎嘎”的鸣叫,随即尾巴朝天扎进水里,头部露出水面时,长嘴间已啄起一条小鱼;骄傲的大白鹅则斜坐在草地上,懒懒地晒着太阳,间或回头梳理梳理羽毛。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师向东 实习生 徐晗

  本版照片由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记者 师向东 摄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 3·21世界睡眠日 轻轻问一声你睡得好吗 3·21世界睡眠日 轻轻问一声你睡得好吗
  • 兰州:踏春健身何处去 条条步道等你来 兰州:踏春健身何处去 条条步道等你来
  • “春分”到蛋儿俏 “春分”到蛋儿俏
  • 兰州幼儿园:“春分”到蛋儿俏 兰州幼儿园:“春分”到蛋儿俏
  • 定西市安定区东关小学举办倡导文明生活为主题的学生寒假综合实践优秀成果展 定西市安定区东关小学举办倡导文明生活为主题的学生寒假综合实践优秀成果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兰州市民政局殡管办:4项专项行动确保
3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
4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5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
6   一周看甘肃|甘肃省举行“3.15国际消费
7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8   H5 |陇上花海之约
9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
10   余建在天祝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以敢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