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检察院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18-03-21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通讯员 张甜莉)2017年,会宁县检察院认真贯彻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履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调发展。

  抓组织协调层层靠实责任

  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首要位置,院党组多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议,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任务。坚持以责任促落实,年初层层签订目标任务责任书,明确党组书记、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全体干警的层级责任,确保人人肩头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业务、队伍建设、规范司法行为等各项重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有抓手、有依托。

  抓思想教育强化理论武装

  坚持把思想教育摆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础位置,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巡视利剑》等专题片,坚持用传统文化、先进革命文化武装头脑、熏陶心灵,树立榜样标杆、弘扬了清风正气。

  抓约谈提醒 及时传导压力

  为有效督促落实“两个责任”,纪检组坚持以约谈促履职,以约谈敲警钟,建立并落实定期约谈和不定期约谈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对参与办案的所有干警进行廉政约谈,通过约谈及时传导压力,全面掌握思想状况,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注入工作压力和落实动力。针对履职过程,注重运用约谈提醒的手段,及时约谈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干警,有效实现了预防和提醒的效果。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党员干部年终考核范畴,并强化日常考核的激励约束作用。

  抓制度建设 促进规范管理

  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统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执法办案工作,修订完善了会宁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工作机制与工作制度,建立全面、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加强对制度落实的刚性约束和督促检查,严肃杜绝有令不行、有规不遵,充分发挥了制度的约束力,为严格规范履行检察职能、加强干警管理提供制度保障。真正释放出了执纪必严、动辄则就的信号,让干警心中有戒、手中有规。重点围绕检察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和风险节点,紧盯司法行为不规范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督促整改。

精彩推荐

  • H5|你知道3月22日是什么节日吗?有奖问答 H5|你知道3月22日是什么节日吗?有奖问答
  • 疏勒河畔春潮涌 以水为墨谱华章——记最美家乡河疏勒河(图) 疏勒河畔春潮涌 以水为墨谱华章——记最美家乡河疏勒河(图)
  • 人勤春早备耕忙 酒泉肃州区三春生产全面铺开(图) 人勤春早备耕忙 酒泉肃州区三春生产全面铺开(图)
  • 酒泉肃州区:戈壁滩上开启新征程(图) 酒泉肃州区:戈壁滩上开启新征程(图)
  • 憧憬无限 干劲十足——酒泉肃州区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图) 憧憬无限 干劲十足——酒泉肃州区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图)
  • 甘南舟曲:找准“穷根”开脱贫良方 甘南舟曲:找准“穷根”开脱贫良方
  • 纪录片《生命的行走》研讨会在兰举行 纪录片《生命的行走》研讨会在兰举行
  •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打造兰西全国性综合开放门户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打造兰西全国性综合开放门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兰州市民政局殡管办:4项专项行动确保
3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
4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5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
6   一周看甘肃|甘肃省举行“3.15国际消费
7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8   H5 |陇上花海之约
9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
10   余建在天祝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以敢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