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玉门《村级权力清单三十七条》——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18-03-21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玉门《村级权力清单三十七条》——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以前,群众办理大病救助申请、低保申请、户口迁入申请等手续,往往是村上、镇上来回跑,我们也不知道哪些能办,哪些不能办。现在,有了《村级权力清单37条》,我们工作有了依据,群众办事有了指南。”玉门市下西号镇河东村委会文书殷玉琴说。

  2017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村级权力行使,方便群众办事,落实群众对公共事务的参与权、知情权、决策权、监督权,玉门市纪委、玉门市委组织部在认真研究各项法规和政策的基础上,整理编印了《玉门市村级权力清单37条》,把权力晒在“阳光”下,获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欢迎。

  “《村级权力清单37条》监督村干部规范办事程序,避免村干部‘好心办坏事’,也使群众了解了办事流程。村务更加公开、透明,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清泉乡跃进村党总支书记刘会生说。

  “如今,我们村户均一册《村级权力清单37条》,重大事项决策全部按册子中的流程操作,实施结果及时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赤金镇西湖村党总支书记陈兴刚说。

  《村级权力清单37条》列举了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村级集体资产处置、惠民资金落实、村民救助救灾申请”等37项内容,从办事流程、办事须知等方面作全面细致指导,指引广大农村干部和农民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内依法办事、依规办事,最大限度实施村民自治。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博智

精彩推荐

  • 甘南舟曲:找准“穷根”开脱贫良方 甘南舟曲:找准“穷根”开脱贫良方
  • 纪录片《生命的行走》研讨会在兰举行 纪录片《生命的行走》研讨会在兰举行
  •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打造兰西全国性综合开放门户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打造兰西全国性综合开放门户
  • 甘肃省祁连山研究中心组建方案论证会举行 甘肃省祁连山研究中心组建方案论证会举行
  • 记者来信:清洁能源锅炉如何不再“挑花眼”? 记者来信:清洁能源锅炉如何不再“挑花眼”?
  • 陇南武都:踏青赏花正当时 陇南武都:踏青赏花正当时
  • 陇南文县:4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陇南文县:4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 为医患纠纷提供解决平台 甘肃省启动“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医患纠纷提供解决平台 甘肃省启动“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兰州市民政局殡管办:4项专项行动确保
3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
4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5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
6   一周看甘肃|甘肃省举行“3.15国际消费
7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8   H5 |陇上花海之约
9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
10   余建在天祝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以敢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