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全面开展“三反一查”交通安全综合治理

18-03-19 0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全面开展“三反一查”交通安全综合治理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为认真贯彻落实3月13日甘肃省春运总结暨春夏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切实加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春夏两季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部署从即日起至9月15日,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以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查隐患(以下简称“三反一查”)为主要内容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综合治理中,公安交管部门要严格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分析研判,持续开展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零,深化科技应用,严查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和道路运输企业的监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查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推进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农机部门要强化对拖拉机等农机牌证车辆的源头管理。农机部门要规范和加强拖拉机等农用机械的牌证核发,强化源头管理,强化农机安全联合执法,严肃查处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酒驾等违法行为,严禁不符合要求的农机牌证车辆上路行驶。教育部门要切实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对校车要进行一次全面摸底,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清理,确保专业校车和从事接送学生的非专业校车标牌合法率达到100%。监督学校加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做好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监督工作,坚决防止驾驶人超速、酒驾、疲劳驾驶。旅游部门要加强旅游客运安全管理。监督各类旅行社严禁租用没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和“营转非”车辆,严格旅游包车管理。加强旅游客运企业、旅游车辆驾驶人及随车导游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培训工作,推进“导游上岗证”和“交通安全员证”双证上岗制度。安监部门要切实履行综合监管职责。各级安监部门要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对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组织事故调查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切实履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两站一室”标准化建设,尽快配齐人员、落实保障经费,组织公安、交通运输、农机部门组建执法小分队,加强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在重点时段、重要路段开展执法检查,严查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和摩托车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切实解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失控漏管问题。

精彩推荐

  • 天水:唱山歌的“清洁工” 我的生活里总是欢声笑语! 天水:唱山歌的“清洁工” 我的生活里总是欢声笑语!
  • 【我奋斗 我幸福】“最美导游”传播甘肃之美 【我奋斗 我幸福】“最美导游”传播甘肃之美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飞扬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飞扬
  •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 柴家峡黄河大桥钢箱梁首次顶推成功 柴家峡黄河大桥钢箱梁首次顶推成功
  • 4月6日 ,陇南直飞北京航线开飞 4月6日 ,陇南直飞北京航线开飞
  • 陇南出台办法鼓励旅行社等邀请游客 “引游客入陇南” 陇南出台办法鼓励旅行社等邀请游客 “引游客入陇南”
  • 第42届中国·兰州(春季)国际广告展开幕  20多个省市的近200家企业参展(图) 第42届中国·兰州(春季)国际广告展开幕 20多个省市的近200家企业参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