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两会聚焦】甘肃: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18-03-16 0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2018全国两会专题

  原标题:【两会聚焦】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记者 徐爱龙

  作风建设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和政府形象,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为下一步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指明了路径。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再次对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如何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使正风肃纪常态化,为群众办更多实事?代表委员们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突出一个“干”字,狠抓一个“实”字,崇尚一个“清”字,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突出一个“干”字,真抓实干真作为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鲜明提出,“中国改革发展的一切成就,都是干出来的。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来说,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而且反复强调这个“干”字。代表、委员们表示,只有真抓实干,发展才有出路,工作才有进步,群众才有盼头。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表示,甘肃将把倡导和弘扬实干作风作为紧迫任务来抓,组织开展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求真务实,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说,要坚持弘扬实干兴省的精神,坚持低调务实、精准扎实、专业做实,真正以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确保中央各项决策在陇原大地全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特别是敢于承认落后、但内心不甘落后,看到矛盾问题、但不被矛盾问题吓倒,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和“撑杆跳”的勇气,努力在全国发展的“第三方阵”中争取进位。

  “我觉得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的话振聋发聩。”马忠明委员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的职责就是为人民干事,如果我们不能真抓实干,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不能解决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那你在这个位置上就是失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努力为人民办更多的实事好事、切实维护人民的利益。

  狠抓一个“实”字,动真碰硬敢担当

  “人民群众在什么方面感觉到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要在那些方面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这句话说到了人们的心坎里。”马百龄代表说,坚持用权为民,必须要在干事创业上真作为。要心中有责,面对全面改革过程中难啃的硬骨头,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敢抓敢管、动真碰硬。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长期在基层工作的杨海蓉代表对此深有感触,她表示,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把一项项工作和任务做好、做扎实,真正打赢“三大攻坚战”,才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打铁必须自身硬,干事创业没有过硬的作风不行。代表委员们表示,一方面要完善激励约束、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给积极干事者撑腰鼓劲,能够让他们干得踏踏实实、踏踏实实地干;另一方面要规范权力运行、杜绝权力任性,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特别是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和行为,治理“庸官懒政”、惩处为官不为,既不容忍贪官也不容忍庸官,既要求廉政也要求勤政。

  “共产党人的一切权力来自人民,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马百龄代表说,领导干部必须练就为民用权、为民造福的过硬作风,为民干实事,为民干好事,惟其如此才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

  崇尚一个“清”字,风清气正能干事

  文山会海少了,“三公”经费减了,行政审批快了,这几年,一股清风扑面而来,这是许多代表委员的真切感受。“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抓学习提高,抓查摆问题,抓整改落实,坚持纠正‘四风’问题,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杨海蓉代表说。

  柴强委员说,“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体现了政府自我加压的勇气和魄力。政府部门作风这几年得到了明显转变。我省今年决定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相信一定能推动全省营商环境有一个大的改善。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范鹏代表说:“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告诉我们,什么地方有党的领导,什么地方党的领导加强了,什么地方干部素质过硬,什么地方干部能力高强,什么地方发展就快。”必须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锻造作风、提升能力、狠抓落实,这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治本之策和根本保证。

  时代是出卷人,干部是答卷者,人民是阅卷人。范鹏表示,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人民政府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人民意愿,干得好不好要看实际效果、最终由人民来评判”,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必须借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促使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增强干事创业的意识,更真诚地为老百姓做事,立志为老百姓做成事,才能赢得老百姓的拥护,答好试卷、答出高分。

精彩推荐

  • 今日10时兰马报名正式启动 今日10时兰马报名正式启动
  • 4月底前建成甘肃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 4月底前建成甘肃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
  •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省↓↓↓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省↓↓↓
  •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
  • 甘肃省将建全省统一涉税信息交换平台 实现全省涉税信息的交换和共享 甘肃省将建全省统一涉税信息交换平台 实现全省涉税信息的交换和共享
  • 多方协力 兰州洮迭小区吃水难问题彻底解决 多方协力 兰州洮迭小区吃水难问题彻底解决
  • 甘肃举行“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家装家居美容美发成今年投诉“重灾区” 甘肃举行“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家装家居美容美发成今年投诉“重灾区”
  • 河畔青草萋 水鸟翩跹舞——生态好了,兰州候鸟多了! 河畔青草萋 水鸟翩跹舞——生态好了,兰州候鸟多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2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3   图解|林铎:扭住目标发力 打好脱贫硬仗
4   甘肃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
5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6   甘肃省政府网站抽查34家不合格 主要为
7   甘肃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8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9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10   李元平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