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印发《意见》 高校将拥有更大自主权

18-03-14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促进办学自主、编制自主、选人自主、经费自主

  我省高校将拥有更大自主权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亚斐)3月13日,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印发《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切实给高校松绑减负,促进办学自主、编制自主、选人自主、经费自主,为高校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意见》提出,加强对学位授权审核的质量监管,加大研究生教育的经费投入。引导各高校根据自身办学历史、区位优势和资源条件等,紧密对接产业行业需求,科学设置新专业,除国家控制布点的专业外,对高校自主设置的本科专业和高职高专专业分别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备案。加强专业建设信息服务,逐步建立高效人才需求预测、预警机制和招生、就业与专业设置联动机制。

  鼓励高校取消内设机构行政级别,在条件成熟的高校推进管理人员职员制,保障高校内设机构人员享有相应的晋升、交流、任职、薪酬及相关待遇。高校可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在人员总量内自主制订岗位设置方案和管理办法,并主动公开,接受监督。改善高校进人用人环境。高校可根据事业发展、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需要,自主制订招聘和解聘的条件、标准和办法。自主制订教师到企业兼职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的办法和离岗创业办法。

  将高校职称评审权直接下放至高校,由高校自主组织评审、自主评价、按岗聘用。高校自主制订本校教师职称评审办法和操作方案。职称评审办法、操作方案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及学校主管部门备案。

  加强高校绩效工资管理。绩效工资分配要向教学一线、关键岗位、高层次人才、业务骨干和作出突出成绩的工作人员倾斜。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 甘肃省消协公布2017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甘肃省消协公布2017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 兰州红古区:民警奔波 15岁少年终于有了户口(图) 兰州红古区:民警奔波 15岁少年终于有了户口(图)
  • 武威市打响扶贫攻坚战役 武威市打响扶贫攻坚战役
  • 临夏州:大批红嘴鸥来黄河刘家峡段栖息 临夏州:大批红嘴鸥来黄河刘家峡段栖息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主隧道全线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主隧道全线贯通(图)
  • 临夏州:大批红嘴鸥来黄河刘家峡段栖息 临夏州:大批红嘴鸥来黄河刘家峡段栖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