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6月 兰州皋兰山再添一条健身观景栈道

18-03-14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串联既有登山步道 设置7座观景平台

  6月,皋兰山再添一条健身观景栈道

  西起伏龙坪蝴蝶亭,东至二台阁大豁口,到今年6月,皋兰山将再添一条登山健身景观栈道……

  3月13日,记者走访发现,这一位于皋兰山西部的景观栈道正在加紧建设,目前混凝土桩基已基本浇筑完成,随后将架设钢结构并铺筑木塑板,预计于上半年全部完工并开放通行。

  从去年9月份开始,不少登山健身的市民发现,皋兰山西侧山坡上一直在进行一项施工,伏直公路下方的山坡上,每天都有施工人员浇筑一排排的混凝土桩基。这究竟是什么工程?许多登山者对此表示关注。

  3月13日,记者在皋兰山走访发现,这一工程西起伏龙坪蝴蝶亭,沿伏直公路一直延伸到二台阁大豁口处,目前混凝土桩基基本完成,终点处观景亭的混凝土结构也已完成。记者随后到城关区公路段采访时,该段段长张泉仁称,正在建设的是皋兰山观景栈道。据其介绍,这一观景栈道是城关区2017年为民兴办的实事之一,总投资4000多万元,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行。

  张泉仁告诉记者,多年来,城关区陆续在皋兰山上建成4条登山健身步道,而这些步道最终都在皋兰山二台阁下“汇合”,登山的市民游客最终聚集到伏直公路上。作为皋兰山唯一的公路,伏直公路仅为6.5米宽的四级公路,随着市民登山健身、休闲的需求不断增长,加上后山的农家乐等休闲场所不断增多,伏直公路车流量迅猛增长。据交警部门统计,近年来伏直公路在夏季高峰期的日交通流量已高达2万辆次。加上大量的登山市民游客在二台阁汇聚,不少登山者更是选择沿伏直公路步行下山,导致伏直公路人车混流非常严重,不仅导致伏直公路不时出现交通拥堵,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此,城关区决定沿伏直公路新建一条景观栈道,既在皋兰山西部为登山群众新添一条健身步道,也能将此前陆续建成的登山步道串联起来。这一景观栈道建成后,从其他步道登山的市民游客可从二台阁处的观景平台进入这条新建的景观栈道,沿这条栈道步行下山,从而有效化解伏直公路人车混流的问题。

  据张泉仁介绍,新建的景观栈道西起伏龙坪蝴蝶亭,东至二台阁大豁口,全长约2.1公里,宽2米,除少数较陡处设置台阶外,大部分路段均为平坦或坡度极小的木塑栈道路面。这一景观栈道沿线还设置了7座观景平台,每座观景平台各具特色。

   记者 师向东 实习生 徐晗

精彩推荐

  • 兰州正宁路社区开展废电池换绿活动(图) 兰州正宁路社区开展废电池换绿活动(图)
  • 兰州草场街社区志愿者为母亲河“洁面”(图) 兰州草场街社区志愿者为母亲河“洁面”(图)
  • 为中小学生减负 白银市教育局 立下“十严禁”“六不准” 为中小学生减负 白银市教育局 立下“十严禁”“六不准”
  • 兰州:好人魏大爷热心达观与老伴相濡以沫50载 兰州:好人魏大爷热心达观与老伴相濡以沫50载
  • 历经三十载风雨 兰州东岗立交桥要拆除重建啦! 历经三十载风雨 兰州东岗立交桥要拆除重建啦!
  • 对话丨沙画,流动的艺术速写 对话丨沙画,流动的艺术速写
  • 图解|林铎:扭住目标发力 打好脱贫硬仗 图解|林铎:扭住目标发力 打好脱贫硬仗
  • 兰州社区民警任淑芸: 做群众的贴心人 兰州社区民警任淑芸: 做群众的贴心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