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级9家支援医院采取整体托管方式托管受援医院

18-03-14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级9家支援医院采取整体托管方式托管受援医院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为做好深度贫困地区“组团式”对口支援工作,3月13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全省“两州一县”和18个深度贫困县医疗人才“组团式”健康扶贫对口支援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组建对口帮扶医疗工作队,认真遴选医疗队队员,固定参与受援医院的对口帮扶工作,其中,医疗队员中的副高级以上专家至少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医疗工作队每年选派一批,每批服务期限一年。主要采取临床带教、教学查房、手术示范、专项培训等方式,在较短时间内提高贫困地区本土人才职业素质和临床诊疗技术。

  通知强调,创新对口支援的帮扶模式,省级9家支援医院采取整体托管的方式,托管受援医院并加挂分院牌子,各省级支援医院选派副院长到受援医院担任院长或副院长。兰州、天水等12个市的市级医院对口支援其他18个深度贫困县县级医院,以分院的标准一对一进行整体帮扶建设,突出医疗人才“组团式”整体帮扶的特点。推进支援医院根据受援医院需求选派相关专业的下派人员,不断推动形式、内容等方面创新,确保帮扶效果。按照对口支援县(市、区)的工作进度,积极参与贫困人口的体检和“一人一策”帮扶措施制定,指导基层落实。要开展好巡诊、会诊工作,发挥省级专家的指导作用。针对50种重大疾病,要采取“一对一”帮扶形式,直接参与患者的诊断治疗,落实帮扶措施,直至康复。按照隶属关系,省卫生计生委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单位支援人员选派、在岗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支援成效,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查考核,实现对口支援工作全程管理。

精彩推荐

  • 【大美甘肃】北迁候鸟过境“丝路古城” 群鸟翔集浴春光 【大美甘肃】北迁候鸟过境“丝路古城” 群鸟翔集浴春光
  • 第五届甘肃青年诗会百人诗歌朗诵会首场刘山诗歌朗诵会在兰举办 第五届甘肃青年诗会百人诗歌朗诵会首场刘山诗歌朗诵会在兰举办
  • 兰州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主隧洞全线贯通(图) 兰州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主隧洞全线贯通(图)
  • 兰州:民警辗转 失忆女青年找到家人(图) 兰州:民警辗转 失忆女青年找到家人(图)
  • 甘肃省政府网站抽查34家不合格 主要为首页长期不更新 互动回应差 甘肃省政府网站抽查34家不合格 主要为首页长期不更新 互动回应差
  • 兰州:交警开道 2岁女童获及时救治(图) 兰州:交警开道 2岁女童获及时救治(图)
  • 牢记领袖嘱托 甘肃砥砺奋进之生态篇 牢记领袖嘱托 甘肃砥砺奋进之生态篇
  • 兰州红古区:民警奔波 15岁少年终于有了户口(图) 兰州红古区:民警奔波 15岁少年终于有了户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