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文化墙“秀”出乡村正能量

18-03-13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洮文化墙“秀”出乡村正能量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刘婷婷)初春时节,走进临洮县洮阳镇王家咀村,一幅幅二十四节气图画鲜艳明快,书写在上面的节令农事俗语简单明了、朗朗上口。这些绘画精美、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还使村民受到文化熏陶。

  绘制文化墙,让墙壁“说话”,是临洮县运用乡风文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结合美丽乡村和综合文化广场建设,因村制宜,以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漫画、谚语、顺口溜等为主要形式,将文化广场围墙、农家院墙等作为弘扬先进文化的有效载体和传播窗口,向广大村民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倡导农民学科技,普及法律知识,规范村规民约,促进邻里和谐。全县先后打造了王家咀村、潘家庄村、机场村等村特色文化墙。下一步,特色文化墙建设将依托综合文化广场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铺开,图文并茂的文化墙将扮靓临洮县的每一个村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