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人物】李荣会:孤身撑起一个家

18-03-08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李荣会:孤身撑起一个家

  近日,笔者来到合水县吉岘乡黄家寨子村村民李荣会的家,这个小小的农家院落被女主人收拾得井井有条,新落成的上三间、下两间的小洋楼折射出李荣会一家面貌一新的生活。

  1998年李荣会与丈夫结婚时,一家人挤在两口窑洞里,一台老式黑白电视、一组旧家具、一辆老式自行车,是全部的家当。

  面对艰苦的生活条件和丈夫从小落下的偏瘫疾患,李荣会没有一蹶不振,她用坚韧的毅力支起了这个家,点亮了家庭生活的希望。每天早起晚睡,对于李荣会来说已是习以为常,她给丈夫早端洗脸水,晚端洗脚水,三餐饭送到手里,有时还要给他穿衣服。

  多年来,为了养家糊口,家里大量的农活全都落在李荣会一个人身上,期间还要多次回家照顾丈夫。有时候做好饭,自己还没来得及吃一口,就得返回地里干活,此外,她还要照看2亩果园。7000多个日夜都是如此,每天,她都在和时间“赛跑”,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但她未曾喊过一声苦,说过一句累。

  “人活一辈子,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对得起自己肩上的责任,我既然嫁到了这个家,就要肩负起这个家的责任。”面对生活,李荣会平静之中却流露出刚毅。在她看来,自己的生活不能全指望社会帮助,重要的是自己坚强起来,勤劳致富,逐步改善生活条件。

  在经历了生活的风风雨雨后,李荣会终于迎来了温暖的春天。如今,在她的努力下,家里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6年,李荣会的儿子结了婚,全家5口人过着其乐融融的生活。(南力)

精彩推荐

  •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 【我奋斗 我幸福】大学生回乡养驴记(图) 【我奋斗 我幸福】大学生回乡养驴记(图)
  • 美丽的甘肃 美丽的甘肃
  • 兰大毕业留校、北京两次读研、中国“第一号”博士马中骐——“能成为第一号博士 是历史的偶然” 兰大毕业留校、北京两次读研、中国“第一号”博士马中骐——“能成为第一号博士 是历史的偶然”
  • 美丽的甘肃 美丽的甘肃
  • 甘肃省女艺术家慰问三八红旗手(图) 甘肃省女艺术家慰问三八红旗手(图)
  • 定西岷县中药材已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定西岷县中药材已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 70多家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70多家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