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人物】电商女“达人”郭彩虹 帮扶乡亲脱贫传佳话

18-03-08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电商女“达人”郭彩虹——

  帮扶乡亲脱贫传佳话

  清清瘦瘦,精明能干,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微笑——郭彩虹,一个从县城里长大,却对农村情有独钟的女子,凭借电商平台,实现从普通家庭妇女到电商达人的华丽转身。她创建的徽县龙兴科技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精准扶贫新模式,在金徽大地掀起了一股电商企业带动贫困户创业的浪潮,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她是一个了不起的攒劲女人。”说起郭彩虹,贫困户张军强举起大拇指赞叹着说。“这几年她把我们村卖不出去的山货,都变成宝贝疙瘩了,还卖出了好价钱,我们打心眼里感激她。”

  “帮助贫困户脱贫,做大做强农村电商是我的梦想!”郭彩虹告诉笔者,“以前看到农村这么好的东西卖不出,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现在好了,有了电商这个平台,就可以把‘土金疙瘩’真正变成‘纯金疙瘩’了!”

  如今,郭彩虹不仅把家乡的土特产在网络上远销全国各地,还在北京、义乌、南京等繁华地段开设了农产品销售门店。她创立的合作社被省农牧厅、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认定为“甘肃省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被陇南市委、市政府评为“十佳电商”,她本人也先后被市、县妇联评选为“优秀女电商”。

  认识郭彩虹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善于发现商机的精明女人。有一次,郭彩虹在街道上转悠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街道边堆满了农村人从大山深处收割来的毛竹,却很少有人问津,她心里想,“能不能在网上销售毛竹呢?”随后,便在自己的网络销售平台发了一条毛竹销售信息。很快,一位来自山东的客户发来求购信息,经过简短的沟通谈价,原本一根0.1元不到的毛竹以高一倍多的价格定价,而且数量需求巨大。经过郭彩虹牵线搭桥,一车车载满徽县山里毛竹的卡车驰向外省。单这一项,就帮助周边群众销售毛竹500多万斤,实现收入125余万元。(通讯员 何方)

精彩推荐

  • 驾校女校长钟敏娜:谁说女子不如男 驾校女校长钟敏娜:谁说女子不如男
  • 银行副行长摇身一变成了摄影师 蔡文:梦想不远 银行副行长摇身一变成了摄影师 蔡文:梦想不远
  •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西社区志愿者爱心积分喜兑礼品(图)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西社区志愿者爱心积分喜兑礼品(图)
  • 酒泉:农业旅游妙手联姻致富山村风光变身美丽经济 酒泉:农业旅游妙手联姻致富山村风光变身美丽经济
  • 酒泉市庆祝三八妇女节 酒泉市庆祝三八妇女节
  • 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 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 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 【我奋斗 我幸福】大学生回乡养驴记(图) 【我奋斗 我幸福】大学生回乡养驴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