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审议

18-03-07 0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2018全国两会专题

  原标题: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审议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在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高樯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尤婷婷 范海瑞)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7日在驻地分组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发展思路清晰,决策部署务实,是一个顺应民心期待、回应群众关切的好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杨晓渡、林铎、唐仁健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刘昌林、马世忠、黄强、王玺玉分别主持小组审议。

  刘昆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对于今年工作的建议科学务实,坚持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了高质量发展新理念,提出了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完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长期以来,甘肃自然条件艰苦,基础条件差,发展起点低,脱贫攻坚难度大,解决水、电、铁路等基础设施问题任务艰巨,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应更加重视甘肃的发展,针对甘肃的实际,帮助解决一些甘肃依靠自身解决不了的难题,确保甘肃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高虎城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实际、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准确全面,提出措施具体务实,操作性也很强,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三大攻坚战”对于甘肃来说尤为重要,建议精准脱贫和生态环境治理要向西部地区倾斜,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刘昌林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很高,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2018年工作要求和政策趋向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了我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的担当,报告总结工作用数字、事例说话,语言不多,金句不少,成色很足,是敢于承诺、敢于担当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报告。建议中央高度关注甘肃水资源短缺问题,进一步加强甘肃地区水源涵养保护利用,加大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和投入力度。

  马世忠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为民着想、为民执政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只要我们按照报告精神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就一定能够乘势而上、再创新的辉煌。我们将按照报告精神,立足岗位、扑下身子,抓好工作落实。建议进一步加大对陕甘宁革命老区发展的支持力度,真正把陕甘宁革命老区发展规划落实好。建议对西部大开发战略重新审视、重新定位、重新谋划,掀起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热潮。

  黄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催人奋进,既有深深的人民情怀,也有含金量很高的政策举措。当前,基础设施建设是制约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建议国家对甘肃代表团围绕水、电、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出的6个重点建议,加快审批进程,加大支持力度,帮助甘肃更好地发展。同时,还建议中央对甘肃在祁连山国家保护区矿业权、水电站等整改补偿退出工作给予财政支持。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代表说,听了报告后深受鼓舞,完全赞成。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藏区脱贫攻坚处于决战时期,需要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王玺玉代表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科学提出了今年的任务,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整体谋划、又突出重点;既明确目标任务、又强化工作措施,是一个精彩务实、振奋人心,令人提气的好报告。建议国家有关方面研究解决自然保护区扶贫项目落地难的问题。同时还建议加大对甘肃戈壁生态农业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张海波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得民心、顺民意,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特别是报告提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这对甘肃的发展很有启发,完全赞成报告。今后,全省法院将在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上多下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多下功夫,在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上多下功夫。建议全国人大在修改人民法院组织法时,列举环境资源专门法院的规定,承担环境保护司法职责。

  朱玉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总结五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发展科学合理、切实可行,是一个高举旗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作为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服务甘肃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聚焦检察主责主业,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改进作风,务实高效服务全省大局。

  马晖玲、张智军、唐晓明、杨维俊、李忠科、张锦林、王刚、仁青东珠、王涛、韩显明、康军、杨元忠、刘忠军、王奋彦、吴仰东、尚伦生、马百龄、马利民、郭玫、姜成英等代表在审议时先后发言。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宁县探索“合作社+农户+市场”模式 增加了农民收入 庆阳市宁县探索“合作社+农户+市场”模式 增加了农民收入
  • 图解:2018这些事关乎你我生活!具体请戳图↓↓ 图解:2018这些事关乎你我生活!具体请戳图↓↓
  • 图解:2018这些事关乎你我生活!具体请戳图↓↓ 图解:2018这些事关乎你我生活!具体请戳图↓↓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审议
  • 甘肃省全面启动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 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甘肃省全面启动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 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 甘肃发布2017年儿童服装省级抽查报告 童装饰品过多或存质量隐患(组图) 甘肃发布2017年儿童服装省级抽查报告 童装饰品过多或存质量隐患(组图)
  • “有个景区叫宁夏”——2018年旅游推介及产品政策发布会在兰举行 “有个景区叫宁夏”——2018年旅游推介及产品政策发布会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