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大一院举行“爱耳日”义诊活动

18-03-03 13: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大一院举行“爱耳日”义诊活动

  专家提出六要点预防耳聋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3月3日是第19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2日,兰大一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举行义诊活动。专家向大众提出五点建议预防耳聋。

  活动现场,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张小兵及科室多名工作人员在门诊一楼大厅通过现场检查、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普及耳科保健知识。对每一位就诊患者进行一对一咨询诊治,并免费行西格式耳镜检查、音叉试验检查。本次活动进行健康咨询及义诊近1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200份。

  张小兵介绍说,耳聋的预防很重要。一是要严格控制近亲结婚,并注意孕妇的妊娠卫生保健,避免在怀孕早期使用耳毒性药物。二是积极防治中耳炎,加强锻炼身体,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止感冒。对反复发生上呼吸道感染的患儿,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三是尽量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如必须使用,应尽量缩短疗程。四是避免耳外伤。五是看电视或收听音乐时,不要把音量开得太大,戴耳机、耳麦时间不宜过长。六是避免情绪激动,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