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18-03-01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中国甘肃网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 颜晨) 2月28日,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兰州市领导张伟文、张建平、李宏亚、杨建忠、苟海龙、胥波、赵爱、咸大明、张国一、王宏、吴险峰参加学习会议。

  学习会上,兰州大学政治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王维平教授作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说明、引用的马列经典、阐述的重要观点、讲述的生动故事、列举的统计数据等方面,对著作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作了精彩解读,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

  李荣灿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这部重要著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在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兰州各项事业发展上取得实效。

  李荣灿强调,要抓深化,强化示范引领、宣传引导、教育培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要抓消化,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贯通起来,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贯通起来,更好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要抓转化,树牢“四个意识”,增强本领能力,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拥戴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以致用,精准对标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兰州全面落实,形成生动实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