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154万人次甘肃人走进影院过年 甘肃省春节档电影票房超5590万元

18-02-23 0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154万人次甘肃人走进影院过年我省春节档电影票房超5590万元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中国电影市场收获了一个史上最火的春节档。来自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档期(2月15日至2月21日),甘肃省157家影院总票房5596.12万元,同比上涨69.32%,放映场次26637场,同比上涨17.42%,观影人数154.1万人次,同比上涨57.22%。首席记者刘蔚霞文/图

  154万人次甘肃人看电影花了5590万元

  要说今年的春节,最火的当属电影市场。除夕夜,记者从微信为家人预订初一《捉妖记》的电影票,多家影院的多个场次显示已满,不能预订。有空座的场次也都是边边角角,要选好的座位,只能往后推一天。以南关十字为中心,兰州的电影院分布够密集,仅在城关区就有16家影院。记者从多家影院获悉,今年从初一到初三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电影院的火爆一直持续到22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电影院到底有多火,自有数据来说明。昨天,来自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档期(2月15日至2月21日),甘肃省157家影院总票房5596.12万元,同比上涨69.32%,放映场次26637场,同比上涨17.42%,观影人数154.1万人次,同比上涨57.22%,其中国产片票房5590.74万元,同比上涨69.96%,放映场次26104场,同比上涨16.95%,观影人数153.92万人次,同比上涨57.88%。

  而在2017年,全省春节档票房如下:140家影院总票房3305.14万余元,放映场次22685场,观影人数98.01万人次,其中国产片票房3289.45万元,放映场次22321场,观影人数97.49万人次。

  数字的对比就是这么直接,一年时间,全省影院增加了17家,这自然会有放映场次的增加。但有意思的是,放映场次同比上涨16.95%,票房同比上涨69.32%,观影人数同比上涨57.22%。说明上座率明显提升,票价有所提高。按上述数据不难算出,去年春节甘肃省的平均电影票价为33.72元,今年春节是36.32元。

  网络助力推动中国电影进入全新时代

  “经过多年培育,春节已经变成了电影市场最火爆的档期。”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经理燕兵分析认为,今年春节电影市场强势增长的原因,一是因为假期长,多数人选择家庭团聚,出现了以家庭为单位的观影群体;二是今年春节档电影的排片上以合家欢为主要类型,适应的观众层面特别宽泛,使得春节电影市场既丰富,又成熟;三是弘扬主旋律的《红海行动》成为社会话题,吸引了不少非常规观众走进影院。

  兰州华影飞天影城副总兼市场部经理赵莹说:“春节期间,来我们影院的观众90%是通过网络完成订票、选座的。”无独有偶,燕兵也表示,春节期间的观影人群中,八成以上是网络订票。随着互联网+电影愈演愈热,春节档电影大卖背后,互联网公司正在助推中国电影宣发走向全新的时代。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 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 甘肃省将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 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
  • 甘肃省十二市县入围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名单 甘肃省十二市县入围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名单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工作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红灯高挂贺新年(图28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红灯高挂贺新年(图28期)
  •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伏羲庙:朝拜祭祀 赏花灯(图26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伏羲庙:朝拜祭祀 赏花灯(图26期)
  •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麦积山:年味浓 秧歌闹新春(图25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麦积山:年味浓 秧歌闹新春(图25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