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二孩出生数量首次超过一孩 全面两孩政策效应初步显现

18-02-23 0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二孩出生数量首次超过一孩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2月21日,记者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获悉,2017年我省一孩出生规模下降,二孩出生规模上升,二孩出生数量首次超过一孩,全面两孩政策效应初步显现。

  省卫生计生委表示,2017年,我省一孩出生规模下降,二孩出生规模上升,二孩出生首次超过一孩,说明全面两孩政策效应已初步显现。从人口年龄结构情况看,2017年,我省人口出生规模呈现结构性下降,预测未来三年,20岁至29岁的生育旺盛期妇女规模结构性快速下降,出生人口受结构性影响带来的规模下降幅度远大于生育政策调整带来的生育规模上升幅度,人口形势变化将对经济社会产生深远影响。从孕产妇年龄分析,35岁以上高龄产妇明显增多,对妇幼健康服务提出更多更高要求。从出生人口质量来看,2017年我省出生缺陷发生率高达161.42/万,比2016年高了34.41个万分点。从人口数量分布和出生人口增长速度来看,我省35个深度贫困县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40%,出生人口占全省总出生的43%,人口总量的绝对值和出生人口的增长速度高出全省平均水平,人口规模大、人口增长速度快仍然是贫困地区面临的突出问题。我省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带来了人口结构性改善、人口总量和出生人口呈现结构性下降的总趋势,但存在人口分布和增长不均衡的地域性差异。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 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 甘肃省将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 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
  • 甘肃省十二市县入围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名单 甘肃省十二市县入围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名单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工作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红灯高挂贺新年(图28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红灯高挂贺新年(图28期)
  •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伏羲庙:朝拜祭祀 赏花灯(图26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伏羲庙:朝拜祭祀 赏花灯(图26期)
  •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麦积山:年味浓 秧歌闹新春(图25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麦积山:年味浓 秧歌闹新春(图25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