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民勤:“村晚”演绎新生活

18-02-19 13: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彤(见习)

  原标题:“村晚”演绎新生活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伏润之 马爱彬)演唱、快板剧、相声、小品、戏曲、诗朗诵……青土湖畔第一村——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新村张灯结彩,欢声笑语,这里正在上演村里的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

  “号顺春晚”已举办到第六届,是一年一度村民心中必不可少的文化盛宴。

  “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农村‘三变’改革,实现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晚会“执行导演”——村民李毅说,富裕起来后,村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歌唱号顺新村的新变化,舞出村民们的幸福生活。

  锣鼓一响,好戏开场!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幼稚孩童,村民自编自演、自娱自乐,节目土色土香,引人注目。《锦绣前程》《十唱十九大》《双喜临门》《今朝农村美如画》等20个节目逐一亮相,演员配合默契、形象逼真、应变灵活,一招一式尽显精彩。“节目素材均取自农村,来源于生活,说的是大白话,讲的是实在理,演的是乡音乡愁,百姓特别爱看。”李毅说。

  “‘村晚’以村民为主角,节目非常‘接地气’,讲述的都是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好事、开心事。”号顺新村党支部书记王兴奎说,一年比一年热闹的“村晚”,不仅凝聚了人心,也增强了号顺新村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后劲。

  近年来,凭借规模养殖和特色林果业致富的号顺新村,在人均收入超过1万元后,又投资5000多万元,成立了青土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起了占地1.5万平方米的怡湖林苑酒店,把发展旅游文化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来培育,使昔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在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过程中,实现了华丽转身。

  上台表演前,“演员”王玲告诉记者,在舞台上,她是演员;在酒店里,她是服务员;而在农田里,她还是农业技术员。

  从种草养畜到建设新农村再到发展乡村旅游文化产业,号顺新村坚持把群众共享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让集体经济发展红利惠及群众。

  “我们正积极构建‘旅游+’产业体系,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推动生态建设和产业提升,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王兴奎说。

精彩推荐

  • 【三年决战奔小康】发挥金融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 【三年决战奔小康】发挥金融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
  • 甘肃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甘肃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