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永登县——多措培养全民自主自律健康行为

18-02-14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永登县——多措培养全民自主自律健康行为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室外滴水成冰,永登人民公园、滨河大道……随处可见人们跳广场舞、打太极拳、登山、跑步的身影,严寒挡不住人们锻炼的热情。

  近年来,永登县探索建立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各方参与的健康永登建设机制,多措培养全民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健康意识逐渐深入人心。

  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培养群众良好的健康行为,变“看病”为“防病”,日前,永登县出台了“十三五”全县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实施意见,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等专项行动,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

  该县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为核心,推进全民健康科技工作,大力普及健康知识与技能,引导群众建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和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在科学健康观,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加强全民健身宣传教育,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让体育健身成为群众生活的重要内容。

  在建立“体医结合”健康服务模式、广泛宣传“精神疾病可治,心理问题及早求助,关爱不歧视,身心同健康”理念的基础上,该县大力弘扬中医药健康文化,深入挖掘本县中医药文化资源,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推广普及中医药知识,促进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

  2月1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按照永登县确立的健康目标,努力争取到2020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基本普及并实现对贫困地区的全覆盖,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6%,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比2015年降低10%,减少残疾和失能的发生,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4.5岁。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持续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健康促进乡(镇)、学校、机关、企业、医院和健康家庭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影响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有利于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初步形成。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迎新春 兰州西固区: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迎新春
  • 兰州西固:村民耍社火山村增年味 兰州西固:村民耍社火山村增年味
  • “向往昔岁月致敬”中外名曲音乐会亮相金城 “向往昔岁月致敬”中外名曲音乐会亮相金城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 甘肃省首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昨日宣判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 甘肃省首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昨日宣判
  • 图解: @所有人 春节甘肃这些活动等着你↓↓ 图解: @所有人 春节甘肃这些活动等着你↓↓
  • 甘肃省安排部署新时代人口计生工作 甘肃省安排部署新时代人口计生工作
  • 惊喜暖心又诙谐幽默 春节公益广告“现身”兰州客运中心 惊喜暖心又诙谐幽默 春节公益广告“现身”兰州客运中心
  • “红色文艺轻骑兵” 走进兰州榆中县小岔村(图) “红色文艺轻骑兵” 走进兰州榆中县小岔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