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民警坚守一线 满腔热忱守护平安

18-02-13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民警坚守一线满腔热忱守护平安

  中国甘肃网2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徐晓君) 随着狗年春节越来越近,回家过年成了所有人的期盼。然而在这个举国欢庆的团圆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却始终坚守在一线,用满腔的热忱和扎实的工作,守护着兰州市民春节期间的安全。最近,本报记者先后来到榆中县公安局、执法局等,亲眼见证了这些一线工作人员为维护春节平安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

  每年春节都是公安部门最为忙碌的时候,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为了春节的安保,榆中县公安局开展各种各样的巡逻防控,安全检查,防火灾,防事故。在社会面形成高压事态,尤其在打击街面上的“两抢一盗”犯罪,结合目前开展的扫黑除恶行动,榆中县公安局全警共同出击。榆中县公安局副局长翟翱向记者介绍,春节期间榆中县公安局成立了春节安保指挥组,春节期间放弃休假,全员上岗,随时待命,保证全县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对于交警来说,马路就是家,在刺骨寒风中,他们依然坚守。榆中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赵茂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我们榆中大队加强农村道路的路面管控,农村出行人员较多,还有很多客运班车在农村道路上行驶,我们重点对农用车拉人,面包车超员等重点加强管控。同时在国省道上建立了24小时春运服务点,路面上加派了四组巡逻组,重点对客运车,面包车以及危化品车辆开展重点管控。同时对榆中县城的道路交通加强巡逻。在夜间重点对酒驾进行专项整治,让大家平安回家。

  年味越来越浓,也催促着游子回家的脚步,春运大幕拉开后,出行旅客逐日增加,榆中县运管部门增加运力、提升服务、改善环境,多措并举顺利运送旅客返乡,特别是前段时间刚刚开通的城乡公交,更是方便了百姓出行,确保了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在榆中县客运中心,钱龙江正准备坐车去兰州办年货,他告诉记者,现在去兰州方便多了,也安全多了,以前去兰州很多车都是私人经营,现在有了城乡公交,这个车按时按点发车,随到随走,这条路越走越温暖。榆中县运管所所长宫继红告诉记者,现在老百姓都称赞咱们的城乡公交坐着安全、舒适,公交化的方式让大家没有了以前乘坐私人客车的烦恼。

  记者走在榆中县城街头,尽管距离春节还有一周时间,但在年货大街上已是人头攒动。今年春节,榆中县执法局设置了两处春节临时便民市场,来方便周围百姓选购年货。吕富春刚在这个市场上购买了一副春联,他告诉记者,春节临时便民市场开了以后对老百姓挺实惠的,也更加方便,我们买年画、春联再也不用到很远的地方去,出了门就可以买到,并且价格合理,秩序也很好。榆中县执法局副局长岳建业告诉记者,建立春节临时便民市场的要求就是布局合理,管理有效,一人为本,便民利民。截至目前有210个摊位,以小百货为主,让老百姓购置年货更便捷。

精彩推荐

  • 吹响全面建设旅游强省“集结号”——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掠影 吹响全面建设旅游强省“集结号”——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掠影
  • 兰州文艺家志愿者为消防官兵送祝福(图) 兰州文艺家志愿者为消防官兵送祝福(图)
  • 兰州警员携警犬送“福”祝平安(图) 兰州警员携警犬送“福”祝平安(图)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兰州东方红广场流光溢彩 喜迎新春佳节(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兰州东方红广场流光溢彩 喜迎新春佳节(图)
  • 兰州网约车“正规军”又添新成员 兰州网约车“正规军”又添新成员
  • 生命科学联合体主席团会议召开 推进甘肃生命科学学科集成创新资源共享 生命科学联合体主席团会议召开 推进甘肃生命科学学科集成创新资源共享
  • 甘肃省将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 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最高奖20万(组图) 甘肃省将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 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最高奖20万(组图)
  • 春运前10天 甘肃省道路客运量达658万人次 春运前10天 甘肃省道路客运量达658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