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新能源公交车司机的一天

18-02-12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新能源公交车司机的一天

凌晨,充电员在为电动公交车充电。张文博

  记者 徐俊勇 张文博

  2月5日凌晨四点半,为了不吵醒熟睡的家人,家住西固临洮街的136路公交车驾驶员龚德良小心翼翼地起床、洗漱,五点准时出门赶着搭乘上班的通勤车。此时,兰州市室外气温已低至零下16摄氏度,迎着凛冽的寒风,龚师傅和几位同事坐上了通勤车,短暂寒暄,他们各就各位,在夜色中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凌晨五点,数十辆银隆纯电动公交车整齐地停放在东立开泰园公交车充电站内。为了确保早晨六点准时发车,兰州驼铃能源的充电员则需要四点多就赶到充电站做好当天的发车准备。虽然手跟脸都冻得通红,但在充电桩前,每个人手底下的工作却没有丝毫怠慢,确保每一辆公交车都充足电力。“这些电动公交车安装的是银隆钛电池,在零下20摄氏度严寒环境下也能正常充放电,且平均充电仅需8到10分钟,公交车便可继续投入运行。”充电员周龙龙告诉记者,看似简单的充电工作,面对严寒天气却没有那么简单,充电枪的线缆经过一个晚上冻得又沉又硬,需要两名充电员来完成这个工作。

  凌晨五点半,龚德良提前到达了136路公交的始发站东立开泰园。在车内检查了一圈后,龚师傅早早开启了车内的暖风。“以前车辆没有空调设备,今年换成银隆纯电动车后条件大为改善,车辆提前预热20分钟,这样乘客一上车就会感觉暖暖的。”

  早上八点,大多数市民起床准备上班时,龚德良师傅已经完成一圈的运营,回到了东立开泰园公交场区。趁着停车的几分钟间隙他抓紧吃完早餐,拎着茶杯又上了车。一次次地开门关门,一遍遍地疏导乘客……时间已逼近下午三点,跑完四圈龚师傅才回到场区,与接班驾驶员刘建林交接完后,才得以休息。“我们每辆公交车一般配备两名驾驶,只能互相之间倒班,如其中一人有事,另一人则往往需跑满全天的7圈210多里。”136路公交车队党支部书记李军介绍说。

  近年来,兰州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兰州蓝”正成为“常态蓝”。据兰州公交集团运管处处长陆健介绍,为了助力“兰州蓝”,让市民绿色、舒适出行,从2015年起,兰州公交集团将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列入每年公交车报废更新计划,2017年兰州公交集团加快了新能源,特别是纯电动公交车辆更新速度,全年投放新能源公交车874辆。其中投放银隆纯电动公交车达471辆,分别投运到了5路、7路、20路、32路、115路、125路、136路、144路、155路、观光铛铛车等市区公交线路以及兰州新区部分公交线路运营。并在东立开泰园、久和汽车城、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新区等地建设了19座纯电动公交充电站,93个充电桩。截至目前,全市共已投入运营新能源1234辆,占兰州公交车辆总数的42%。

精彩推荐

  • 1月快递业景气指数 高于甘肃省平均水平 1月快递业景气指数 高于甘肃省平均水平
  • 兰州市工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212箱烟花爆竹被查 兰州市工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212箱烟花爆竹被查
  • 图解:甘肃旅游产业咋发展?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甘肃旅游产业咋发展?林铎书记这么说↓↓
  • 年味 是团聚的浓浓暖意 年味 是团聚的浓浓暖意
  • 春节去甘肃科技馆体验科普过大年 春节去甘肃科技馆体验科普过大年
  • 【特稿】饶宗颐:一代大师,敦煌情深 【特稿】饶宗颐:一代大师,敦煌情深
  • 今年兰州烟花爆竹销量比往年低很多 今年兰州烟花爆竹销量比往年低很多
  • 甘肃省将制定独生子女家庭父母住院护理假制度 父母患病住院 独生子女有望“带薪陪床” 甘肃省将制定独生子女家庭父母住院护理假制度 父母患病住院 独生子女有望“带薪陪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