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将制定独生子女家庭父母住院护理假制度 父母患病住院 独生子女有望“带薪陪床”

18-02-12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将制定独生子女家庭父母住院护理假制度 父母患病住院独生子女有望“带薪陪床”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2月10日上午,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召开新时代人口计生工作暨启动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状况摸底调查视频会。省卫生计生委表示,今年我省将在人口计生政策制度上实现四大突破。

  独生子女家庭

  父母住院护理假提上日程

  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要将2018年作为人口计生工作的能力提升年,在服务管理上促进两项融合,实现基层计生和妇幼健康服务,基层计生行政管理、技术服务、群众组织三支队伍的融合互补。在政策制度上实现四大突破,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奖励和扶助政策,实施动态增长机制,提高计生特殊家庭有关扶助标准;协调制定独生子女家庭父母住院护理假制度;加快出台有关规定,营造公正、有序的生育环境;研究制定医养结合发展规划,积极扩大医养结合试点范围,联合打造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巩固和推广成熟模式机制,深化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服务功能,实现健康老龄化。

  父母患病住院

  独生子女有望“带薪陪床”

  独生子女在父母患病住院期间请假到身边陪护已不再是奢望。据新华社报道,到2017年底,已有8个省份通过地方立法建立了独生子女家庭老年人护理假制度。建立这项制度的省份包括黑龙江、福建、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

  其中,广西规定,独生子女父母年满60周岁的,患病住院期间,用人单位应当给予其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15日的护理假。护理期间的工资、津贴、补贴和奖金,其用人单位不得扣减;黑龙江规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子女所在单位应当给予其陪护假,独生子女的陪护假每年累计20日,非独生子女的陪护假每年累计10日,陪护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精彩推荐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农村的年味儿(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农村的年味儿(图)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控力度大 网格化监管助力平安过年(组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控力度大 网格化监管助力平安过年(组图)
  • 【2018春节】猜谜听戏闹社火看完庙会去健身(图) 【2018春节】猜谜听戏闹社火看完庙会去健身(图)
  • 天蓝水清水鸟恋上兰州 总体数量每年呈稳定上升趋势(图) 天蓝水清水鸟恋上兰州 总体数量每年呈稳定上升趋势(图)
  • 天水秦州区图书馆举办“多彩秦州”少儿长卷展才艺活动, 天水秦州区图书馆举办“多彩秦州”少儿长卷展才艺活动,
  • 兰州一驾驶员和朋友欢聚 贪杯酒驾被查受罚 兰州一驾驶员和朋友欢聚 贪杯酒驾被查受罚
  • 定西市:巧手“织”出好日子 定西市:巧手“织”出好日子
  • 春运期间 兰州站的文明向导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春运期间 兰州站的文明向导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