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时代 新梦想】甘肃建投:创新经营模式 不断提升竞争力(图)

18-02-11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采访团走进甘肃建投

  中国甘肃网211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2月10日,“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暨“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融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甘肃建投兰州新区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部、甘肃建投专用汽车生产基地进行采访。

  甘肃建投是中国500强企业,经营领域涉及建安施工、房地产开发、海外业务、工业及商贸物流、投融资项目运营、科技研发等六大经济体系。据悉,2017年甘肃建投完成经济总量608亿元,同比增长近14%,企业整体保持稳健、较快发展的态势。

  打造全国一流装配式建筑产业链

  装配式建筑就是象“搭积木”一样建造房屋,以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内装、智能化应用、信息化管理等条件,实现建筑工业化发展。

  “装配式建筑具有抗震性能好、工业化生产程度高、施工周期短、节约工程成本、绿色环保等诸多优点。”甘肃建投兰州新区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党利荣介绍,相比传统建筑方式,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所需劳动力减少30%,施工总工期缩短30%,建筑垃圾可减少80%以上。

甘肃建投展厅内的农村别墅模型

  在甘肃建投的展厅内,设计温馨美观的农村别墅模型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这套别墅有300个平方,用钢结构二十八天就能做好,如果用砖混结构可能要六个月以上才能完工。”保温装饰一体板车间严伟告诉记者。在感叹建造速度之快的同时,记者们也领略到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魅力。

  甘肃建投在兰州新区投资建设了西北最大、10万平方米的装配式住宅小区,在天水和榆中投资打造了国内一流的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和科技园,构建了以天水、兰州新区、榆中三大装配式建筑产业为支撑,以实体为主打的投融资、科研、设计、钢结构加在、部品部件生产、施工、装修一体化的建筑装配式全产链。是甘肃省装配式建筑领域的排头兵、领军队伍和龙头企业。

  近日,甘肃建投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为全国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甘肃省唯此一家。甘肃建投投资建设的兰州新区保障房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小区项目,被列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科技示范工程”,在全国仅有8个。

  推进环卫装备制造+环卫产业服务经营模式

  甘肃建投投资9.9亿元历时两年时间打造的专用汽车生产基地,基地厂区占地面积180亩,建成厂房面积6.23万平方米,建设形成了生产区、备料区、仓储区、总装测试区、成品存放区等五大功能区域,共引进生产设备368台(套),是甘肃建投工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

甘肃建投专用汽车生产基地

  记者在专用汽车生产基地看到,系列压缩式垃圾车、洗扫车、抑尘车、吸污车、洒水车、电动保洁车等环卫装备类车辆;拖挂式旅居房车、自行式生活房车等房车类车辆,以及臂架式混凝土泵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等建筑施工类车辆整齐地排放着。

  据了解,2017年甘肃建投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结合市场需求,突破传统经营模式,以全方位市场营销为龙头,重点推进“环卫装备制造+环卫产业服务”经营模式。于2017年3月专项成立了甘肃高漠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构建服务实施主体,通过承接兰州新区城乡垃圾营运项目,成功投放兰州新区环卫210辆多功能电动环保节能保洁车,实施经验与运营能力取得了新的突破。

  甘肃建投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规范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以维修、保障、升级改造全配套拉动企业由生产制造单一型向生产服务综合型转变。目前,公司在甘肃省内建立营销服务产品保障中心共计16个,确保兰州市2小时到位,甘肃省内不超过12小时到位的服务承诺。

精彩推荐

  • 积石山县: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大河镇 积石山县: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大河镇
  • 陇南两当:排练社火迎新春 陇南两当:排练社火迎新春
  • 白银平川:秦声秦韵迎新春 白银平川:秦声秦韵迎新春
  • 临夏永靖:耍社火 迎新春 临夏永靖:耍社火 迎新春
  •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调研兰州新区 向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新春问候(图)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调研兰州新区 向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新春问候(图)
  • 甘南州:新春走基层 甘南州:新春走基层
  • 兰州市第十六届春节文化庙会来袭(图) 兰州市第十六届春节文化庙会来袭(图)
  • “最暖的,是回家的路”——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工作者掠影 “最暖的,是回家的路”——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工作者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