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支树平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打好质量建设“组合拳”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18-02-10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支树平在甘肃调研时强调打好质量建设“组合拳”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2月8日至9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甘肃调研时强调,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发挥好质量牵头作用和技术优势,打好质量建设“组合拳”,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2月8日,支树平一行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详细了解了进口种苗口岸、进口水果口岸、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等兰州新区对外开放平台(口岸)体系建设的情况。他指出,甘肃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质量提升示范区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努力将甘肃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国际经济贸易文化合作的“黄金走廊”。

  当天,支树平来到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能源产品实验室,了解研究院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他说,要继续为更多企业做好质量监测检验服务工作,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2月9日,支树平一行到甘肃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敦煌研究院调研。他在听取了敦煌研究院质量工作汇报后说,敦煌研究院创立“基于价值完整性的平衡发展质量管理模式”,被世界遗产委员会认可,并登上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公示榜,对我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弘扬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希望敦煌研究院继续秉承“千年敦煌,百年守望”的精神,紧抓机遇,吸收运用其他行业质量管理的先进理念和先进经验,深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带动整个文化遗产领域质量管理的进步。

  调研期间,支树平对甘肃省在推动建立大气质量工作机制、兰州大气污染治理和兰州拉面标准化管理、品牌化发展、规模化经营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经济质量优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在推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见成效,找准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这个“发力点”,牵住标准这个“牛鼻子”,打好质量宣传动员、质量攻关整治、全面质量管理、打造质量品牌等“组合拳”;要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加强质量共治,深入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为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奠定坚实的质量基础。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副省长张世珍、李沛兴等分别陪同调研。

精彩推荐

  • 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2018春运返乡农民工图书赠阅活动在兰州火车站启动(图) 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2018春运返乡农民工图书赠阅活动在兰州火车站启动(图)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电影《面向群众》甘肃首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电影《面向群众》甘肃首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 甘肃省委宣传部、工行甘肃省分行开展慰问帮扶陇人骄子活动(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工行甘肃省分行开展慰问帮扶陇人骄子活动(图)
  • 小陇画报|民俗绝技 永靖王氏“打铁花”(52期) 小陇画报|民俗绝技 永靖王氏“打铁花”(52期)
  • 张掖临泽:流沙河景区雪后美如画 张掖临泽:流沙河景区雪后美如画
  • H5 |@每一个人,收好这份实实在在的“大红包” H5 |@每一个人,收好这份实实在在的“大红包”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一行慰问李钢家属(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一行慰问李钢家属(图)
  • H5 |微聚拢·网络公益扶贫行动走进文县 H5 |微聚拢·网络公益扶贫行动走进文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