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如意甘肃”加快发展智慧旅游 为游客实时提供吃住行游娱信息“一站式服务”

18-02-09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为游客实时提供吃住行游娱信息“一站式服务”

  “如意甘肃”加快发展智慧旅游

  游客乘坐羊皮筏子体验黄河漂流 张建平/摄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2月8日,记者从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经反复研究,多方征求意见,甘肃旅游提出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主题宣传口号。我省将加快发展智慧旅游,实时为游客提供交通、酒店、餐饮、气象、安全、医疗等信息服务“套餐”,尽快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去年我省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80亿元

  近年来,我省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亮点、新业态、新动能。经济贡献快速上升,去年全省接待游客2.39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80亿元,旅游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7.0%,带动就业67万人。旅游发展增速排在全国第6位。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主题宣传口号的基本考虑是,“交响丝路”寓意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谱写了世界响应、共同繁荣的宏大乐章,甘肃作为古丝绸之路上中西文化交流的咽喉之地,将在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中奏响最华丽的和弦;“如意甘肃”不仅形似,而且意深:形态如意—甘肃犹如一柄精致的“玉如意”镶嵌在祖国大西北;姿态如意—甘肃的历史文化、地理地貌、民族风情皆多姿多彩;心态如意—甘肃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六大宗教交汇之地,世界各地游客、各色人种、各类信徒都能在甘肃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灵慰藉和精神归宿。

  建设一批影响力大、竞争力强、辐射面广的大景区

  今年,我省将着力补齐旅游产品供给的短板,建设一批影响力大、竞争力强、辐射面广的大景区。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省级层面要加快20个大景区建设,每年要力争创建1个国家5A级景区或旅游度假区。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大做文章,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户外体验、文化演艺、特色美食等旅游产品,开发具有地域特色的标志性旅游商品,让游客在甘肃“吃”有特色、“购”有商品、“娱”有活动。

  新建一批文化主题酒店

  我省将加大旅游酒店、特色民宿、停车场、厕所等建设、改造、提升的力度,尽快解决停车难、如厕难、一床难求等紧迫问题。大力推进高速公路、高铁、民航及城际轨道建设,加快建设交通主干线与城市、景区、机场、车站之间的连接道路,打通游客到景区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快旅慢游。要瞄准国内一流的水平,新建一批文化主题酒店、乡村特色民宿等旅游住宿设施,争取引进一批国际品牌连锁酒店,对现有宾馆、饭店、民宿等,要着眼提高文化性、舒适性、便捷性,加快改造提升,不断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求。

精彩推荐

  • 国家质检总局支树平调研兰州新区 向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新春问候(图) 国家质检总局支树平调研兰州新区 向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新春问候(图)
  • 兰州新区唱响2018新春序曲 走进新时代开创新辉煌(图) 兰州新区唱响2018新春序曲 走进新时代开创新辉煌(图)
  • 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出全面推进旅游强省建设 把甘肃建成世界知名丝路旅游胜地 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出全面推进旅游强省建设 把甘肃建成世界知名丝路旅游胜地
  • 兰州市灯展点亮小年夜(图) 兰州市灯展点亮小年夜(图)
  • 温暖回家路(组图) 温暖回家路(组图)
  • 张掖“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在甘州区举行 张掖“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在甘州区举行
  •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白银靖远:冰挂奇观精美绝伦 白银靖远:冰挂奇观精美绝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