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多部门联动确保春节“舌尖上的安全”

18-02-08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多部门联动确保春节“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王耀 苏叶)即将到来的春节是食品购销两旺的时期,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省食品安全办、省食药监、卫生计生等部门积极部署,要求各地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的保障工作。

  目前,全省各地陆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当地实际,以节日和旅游度假消费集中区域为重点领域,以米面粮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等节日热销食品和民俗特色食品为重点品种,以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展销会、庙会、农村集体聚餐等为重点场所,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食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

  同时,确保“12331”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不漏听一起电话,不放过一点线索,做到有假必打、有案必查。

  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5059人次,检查“四品一械”生产经营主体21361户,开展培训活动76场(次),参训人员达7990人次,宣传资料84631份,立案查处21起,移交案件2起,停业整顿30户,收缴问题产品122种8510公斤、768瓶/盒,监督抽检17批次,快速检测341批次,取缔黑作坊1个、黑窝点1处,集中销毁假劣食品药品。

  1月25日,省食药监部门还就加强年夜饭和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加强对“年夜饭”承办单位的资格审查,实行“年夜饭”承办报备制,凡接受“年夜饭”预订或承办大型聚会的餐饮经营单位,在接受订餐后,要向所在地食药监管机构进行书面报告和登记备案,同时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的管理,认真做好50人以上农村家庭集体聚餐活动的申报、登记和备案。

  针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特点,2月5日,兰州市食药监部门发布了春节期间饮食消费提示:节日期间务必合理、科学、安全饮食消费。外出就餐时,要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建议宜选择到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笑脸”、食品安全信誉度等级较高、食品安全示范店及放心消费企业(门店)的餐饮单位就餐,并注意借助透明式橱窗、明档及视频传输形式随时查看加工制作过程。

  同时,网络订餐时,要注意选择配送距离较短,网络交易平台公示证照信息、食品安全信誉度等级标识、投诉举报电话等关键内容齐全的且有实体店的单位订餐,建议不要在微信及朋友圈等私权领域公示的“私房菜”经营店订购餐品,以免出现有关食品安全方面问题无法维权。

  此外,不购买和食用有关部门明令禁止、来历不明的食物(如河豚等)。尽量不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或从未食用过的食物以及易过敏食物,特别是老年人、幼儿、孕妇及抵抗力较弱人群更须重视,以免发生食物中毒。

精彩推荐

  • H5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获奖作品展示 H5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获奖作品展示
  • H5 |【春节篇】陇原儿女:一盏灯,一份守望 H5 |【春节篇】陇原儿女:一盏灯,一份守望
  • H5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H5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