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7中国服务化排行报告在兰发布

18-02-08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2017中国服务化排行报告在兰发布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王云祥)2月6日,《“三化融合”暨2017中国服务化排行报告》在兰州发布,该《报告》由甘肃农业大学中国三产化/服务化课题组历时四月完成,这是继2009年至2016年之后的第九个《中国服务化排行报告》,是全国唯一的服务化方面的排行报告。

  该报告指出,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农业现代化、工业化、服务化“三化融合”。2017年北京、上海、天津等12个省市区的服务化顶起了经济的半壁江山。全国主要城市服务化排行榜前六名是北京、广州、深圳、上海、呼和浩特、杭州,后三名分别是石家庄、西宁、重庆。《报告》提出,中国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应该是“三化融合”、“五化同步”。“三化融合”是农业现代化、工业化、服务化的融合发展。自2006年至今的连续12年,中国服务业超过工业,早已超过农业、建筑业,成为经济的绝对主力,中国经济发展的绝对主力和最大潜力是服务化。2011至2017年连续7年,中国服务业就业人员超过农业,早已超过工业、建筑业,成为就业的绝对主力,中国就业增加的绝对主力和最大潜力是服务化。中国服务业的就业和增加值均超过工业,中国服务化已超过工业化。《报告》称,在未来40年中国收入增长的最大潜力是服务化,服务化将助推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精彩推荐

  • 【三年决战奔小康】发挥金融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 【三年决战奔小康】发挥金融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
  • 甘肃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甘肃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