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畅享冰雪激情 高山滑雪爱好者齐聚甘肃松鸣岩

18-02-08 10:52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畅享冰雪激情高山滑雪爱好者齐聚甘肃松鸣岩

  新华社兰州2月6日电 (记者 张睿、陈斌) “我是第一次到西北参加比赛,很喜欢这里的雪道,坡度、角度的变化都很有挑战性,而且气候很温暖,滑起来不太冷,很舒服。”张晴的护目镜反射出西北高原正午耀眼的阳光,来自北京的她刚刚获得了2017-2018年全国大众高山滑雪巡回赛甘肃站的女子大回转项目冠军。

  此次大众高山滑雪巡回赛由中国滑雪协会主办,是大众冰雪季系列赛事之一,甘肃站的比赛吸引了来自黑龙江、吉林、河北、北京、内蒙古等多地的滑雪爱好者共73人,旨在打造高品质全国性全民高山滑雪比赛,为广大冰雪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赛事平台。

  从事销售工作的张晴已经滑雪五年了,如今每年一到雪期,她每周都会去各个滑雪场滑上两三次。张晴表示,其实在接触滑雪运动前,她没有任何体育运动经验,然而滑雪的独特魅力却让她慢慢变成了雪道上英姿飒爽的冠军。“自从北京申冬奥成功后,周围许多朋友以及他们的小孩儿都参与到了滑雪运动中,据我所知许多小学、初中也都在学校里开设了这门课程。我去过许多国外的滑雪场,尽管还有差距,但我觉得按照现在冰雪运动的普及速度,全民滑雪的发展规模和专业程度将是惊人的。”张晴说。

  甘肃临夏市的柳兴龙参与滑雪两年,还是一名“新人”,尽管在此次高手林立的比赛中并未取得太靠前的名次,但相比成绩,滑雪带来的快乐与释放才是他最为看重的东西。

  “我玩滑雪比较晚,2015年才开始,但真是滑了就会‘上瘾’,冬天本来是个让人容易懒惰的季节,但在滑雪场你既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把平时工作生活中的压力烦恼全都抛到脑后,对精神也是一种极大的舒缓。”刚刚参加完第一轮竞速的柳兴龙在中场休息时对记者说,“现在人们已经不像起初滑雪热刚兴起时,只是来雪场玩玩闹闹,现在许多人都懂得更加科学与专业地滑雪,这对滑雪从大众性向专业性竞技性的转变也是件好事”。

  此次巡回赛甘肃站的裁判长马淳磊表示,这里的雪场显示出了雪期长、雪质佳、以及气候比较温暖适宜等优点,今后还将再次来到西北举办更多的比赛。(完)

精彩推荐

  •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