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梁建国老人的特殊“客人”

18-02-07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梁建国老人的特殊“客人”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李杨) 2月6日下午,家住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的82岁老人梁建国,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二大队五中队的十名官兵。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二大队五中队的战士们为梁建国老人送来了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看着忙里忙外的小战士们,梁建国老人可是打心眼里高兴呢。

  “平时我就一个人住着呢,家里的活儿我自己能干的就干了,实在干不了的就等着孩子们有空回来了再干。感谢这些小战士们能够来家里给我送日常生活用品,还给我的家里打扫卫生,这可让我省事了不少。原本我还想着明天出门去理个发准备过年呢,没想到今天这些小战士们上门就给我把头发理好了,这可得好好谢谢他们。”82岁的老人梁建国身体很硬朗,因为战士们的到来,老人的笑声也比平时多了许多。

  正在给老人理发的战士叫胡子佳,1996年出生的他已经是一名四年的“老兵”了。“我参军后学会了理发的手艺,在这四年时间中,每年过各种节日时,都会上门给一些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军烈属免费理发。因为我爸爸也是一个人在家居住,所以在面对这些孤寡老人时,就会想着尽自己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胡子佳告诉记者:“我是江苏徐州人,当兵的四年时间我就在去年回过一次家。2月9号是腊月二十四,按照我们那边的习俗就算是过年了,所以我每年这个日子都会给爸爸打一个电话,让他自己多给自己买点好吃的……”

  “我们这项活动已经延续了四年时间了,战士们一直在用自己的津贴购买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这四年累积下来,每年都要进行慰问的困难群众、长期结对帮扶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军烈属等已经达到二十余家。”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二大队五中队指导员曹兴惠记者:“由于战士们都是来自国内各个省市,离家远了不免会想念家人。为此,我们就一直将这个活动延续下来,让战士们跟被帮扶的老人们长期结对子,建立家人般的情感。一方面缓解战士们的思乡情,另一方面又给予这些需要帮助的群体力所能及的帮助。”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甘肃省委网信办扶贫进行时!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榆中县:齐抓共管保平安 共度欢乐祥和年(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0亿元
  •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酒泉:节日气氛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组图)
  •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只为让戈壁多一片——酒泉金塔县以“胡杨精神”防沙治沙播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