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评论:绝不能让群众合法权益受损

18-02-06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原标题:绝不能让群众合法权益受损

  本报评论员

  2月3日,市委书记吴仰东再次就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出批示,并提出要求:春节将至、天寒地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要由人及己、由己及人,换位思考,真正实现作风的大转变。有关部门要牵头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和已有制度的落实情况认真检查,要切实负起责任,部门联动,制定相关措施并追究责任,使问题和矛盾得到及时解决。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农民工在当今社会的进程中成为一股重要的劳动力量,是社会构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近年来,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已上升到政治层面,中央对此更是三令五申,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刻不容缓。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农民工,要坚决杜绝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现象,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这些年来,从国务院出台《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到各级领导干部为农民工讨薪,再到户籍、异地高考等改革举措破冰城乡二元结构,党和政府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的力度不断加大,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制度篱笆也越垒越高。

  我市更是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从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农民工就业、权益保障、住房、子女就学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然而,农民工欠薪形势仍严峻复杂。有资料显示,在过去的2017年,我市共依法查处、调解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718件,惠及农民工4451人,成功追讨农民工工资3839万元。因此,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需要道德正义感的舆论监督,更需要从落实制度改革上下功夫。

  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市委作出了进一步的部署。这充分表明市委对农民工群体念兹在兹的关心,也进一步说明全面解决这一问题的极端重要性。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长效机制落到实处,针对现实复杂情况出真招、见实效。各级各部门还应切实担负起责任,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绝不让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首先要树立“人民至上”的信念,将心比心,对群众的冷暖疾苦感同身受,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帮助他们把上学、看病、住房、养老等问题解决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应突出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享天下之利者,任天下之患;居天下之乐者,同天下之忧。”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市委关于民生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心聚力,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 刘世儒院长简介 刘世儒院长简介
  • 裴正学教授简介 裴正学教授简介
  •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