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情感:真真切切爱上一个人,三年后我却突兀地陷入当后妈的窘境

18-02-06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真真切切爱上一个人,三年后我却突兀地陷入当后妈的窘境

  讲述人:芳芳(化名) 30岁

  采访人:记者 荆雯

  采访时间:2018年2月2日

  采访方式:微信

  我第一次如此正式地爱上一个人

  认识吴东(化名)后,我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一次见吴东,是在3年前我跳槽到新公司的员工培训课上。这次培训的是全国各个分公司新入职的同事,领导、员工都有。但坐在一起学习,就是同学,大家也没什么分别心。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坐了一会议室的人,就他,特别显眼,第一个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吴东坐在我前排,一下课就转过头跟我们聊天。他看起来非常开朗,跟谁都嘻嘻哈哈的。

  吴东比我大5岁,是刚调任到邻省分公司的分总。别看吴东比我年龄大,又是领导,但他这个人特别随和。培训之余,他就变身为我们吃喝玩乐的头儿,带着我们挖掘美食,而且慷慨埋单。吴东不仅幽默,而且博学。坐在一桌吃饭,他总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知。不是我夸他,吴东是有真才实学的,绝不是那种夸夸其谈,口出狂言的人。

  短暂的培训结束后,我们都和吴东熟得像好哥们一样,说起话来很随便。熟归熟,我真的没想到吴东会对我这个小丫头产生好感。在感情方面,我是个很单纯的女子。这么多年,我几乎没有遇见过自己心仪的男子,准确地说,是我的注意力都在工作上,无暇考虑个人问题。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与吴东分别后,只要一想起吴东这个人,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尽管这样,那时的我也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男人已经在我的心里扎了根。

  与吴东分别2个月后,我们再次见面了。吴东的表白非常真诚。毫无悬念,我们之间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

  那年,我和吴东的爱情就在金黄的银杏叶乱舞的季节拉开了帷幕。吴东曾说他从来没有遇见过像我这样值得怜爱的女子,不经意间我已沉醉在他温柔的怀抱里。

  我恋爱了。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如此正式地爱上一个人,对我来说,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把吴东介绍给我家乡的父母认识,让他们为女儿高兴。

  当我打通电话,告诉父母这个消息时,他们不知道有多开心,因为他们盼望这一天已经很多年了。电话里,爸妈叮嘱我抽空带吴东回家看看。

  我对他的爱,随着那个小生命的离去死了

  不管这段关系多年后是否变了模样,不可否认,当初我和吴东的确真真切切地爱过一场。

  我曾多次跟吴东提起去我家做客的事。不提这事倒也罢了,一说起这事儿,他总是推三阻四。但那时,我们两个人刚刚在一起,感情正处于升温阶段,我想等两个人感情稳定一些再见家人也不妨,这事就算先放下了。我知道他调任分总不久,公司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很多,他很忙,我也能理解他。但是我始终感觉到吴东对去我家的事有推托之意,我也不明就里。

  除此之外,吴东对我倒是挺好的。他凡事听我的,依着我。我一直庆幸自己把最纯洁的感情留给了这个爱我如宝的男人。恋爱后,很快我们就同居了。虽然没领证结婚,但日子过得和夫妻没什么两样。同居半年后,有一阵,我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以为自己感冒了,谁知去医院一查,原来是怀孕了。

  知道怀孕后,我心里其实特别高兴,因为毕竟和心爱的人有了爱情的结晶,我想这个孩子或许是老天爷赐给我的。我以为吴东也会和我一样非常开心,谁知他的态度却出乎我的意料。

  吴东听到这个消息,先是点了一根烟,思忖半晌。然后对我说,他的事业正处于上升期,这个孩子来得很不是时候,我们不能要。

  吴东说完这话,我的心凉了一大截。当时跟他交往了也近一年时间了,我为什么从没有看出他是个如此狠心的人。听他那样说,我差点没晕过去。在要不要孩子的事上,我和吴东之间有了隔阂。

  好些天,谁也不提这事,以此跟对方抗争。最终,我还是没有拗过吴东……我的第一个孩子,那个小生命在我身体里停留了不到3个月,就与人世擦肩而过了。每每想起这件事,我心里都有说不出的痛。

  因为这件事,我和吴东的感情急转直下,曾经的美好在我心里一去不复返。我对吴东的爱,也随着那个小生命的离去死了,无论他如何弥补,我总觉得他并不是真心爱我的。我跟吴东提过分手,但他始终不同意。我也曾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搬出去……但最终,我们还是没有分手。

  原来吴东不仅结过婚,而且还有孩子

  有时候,我会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是一种习惯,已经无关感情。这几年,若说两个人的关系往前走一步——结婚,吴东却从不提这事。可说分手,又分不掉。我和吴东就这样不好不赖地走到了今年元旦。

  元旦前,吴东突然跟我提出,想带我回他家见见他父母。这件事让我始料未及。他一直推脱不去见我父母,我以为他惧怕缔结婚姻后面对两大家人,嫌麻烦。认识吴东起,我就知道,他一直就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他很不喜欢繁文缛节。这次难道是他想通了?

  尽管我仍然一头雾水,但我还是和他一同回家去了。我们买了很多礼品,去看望吴东父母。刚到家,来开门的是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儿……我跟他打招呼,问他的名字,还以为这孩子是吴东亲戚家的,可我分明听他叫吴东爸妈“爷爷”、“奶奶”。吴东爸妈热情地招呼我,嘘寒问暖,但我总觉得气氛哪里不对劲。

  看我一脸错愕,吴东才把我拉进卧室说出真相。

  原来吴东不仅结过婚,而且还有孩子……

  从我们开始交往,他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我他自己有过婚史,更没有提到过孩子。否则,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和他开始这段感情的。最让我不能容忍的是,他竟然瞒着我这一切,让我亲手杀死了自己的亲生骨肉。知道了真相,我有种被欺骗的感觉。我当时的心情复杂到了极点,立刻离开了吴东家。

  后来,我才知道,因为我怀孕的时候,吴东和他前妻的离婚手续因为财产问题还没有解决,所以,他不可能娶我,更不会让我生下孩子。如今,他终于把离婚手续办完了,所以,才肯带我回家去。

  可是,他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我一直被他蒙在鼓里,我凭什么就要接受他的安排呢?我从没有想过要给别人当后妈,可是他把我置于这种境地,我竟然一点办法都没有。

  我真的太矛盾了,恋爱3年了,我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都托付在这段感情里,若说分手,真的不舍,可是不分,我就得给一个不认识的孩子当后妈,这分明就不是我心甘情愿的。

  记者的话:

  若是真不能接受对方有婚史的事实,那还纠结什么,直接一刀两断,分手就好。

  可话说回来,一个优秀的成年男人,作为爱他的女子,理应会十分关注对方过去的情感经历或是婚姻状况;即便他不说,作为女人,你的本能也会让你询问他的情感历程。

  为什么一开始你只往美好的方向去想呢?只能说你潜意识里不愿意接受不好的事情。正是你这种掩耳盗铃式的态度,让你一步步走进了情感的迷局。现在说不愿意当别人的后妈,这只不过是你浪漫幻影破灭后给自己找的一个抗拒的借口而已。矛盾么?在我看来,并不矛盾,而且,你已经有了选择,只是心里不爽而已。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公交站废油漆桶当垃圾箱 市民建议更换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公交站废油漆桶当垃圾箱 市民建议更换
  • 兰州皋兰县农民钱袋子鼓了 精神生活丰富了 兰州皋兰县农民钱袋子鼓了 精神生活丰富了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临夏州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综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临夏州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综述
  • 兰州安宁警方捣毁一处制作假酒黑作坊 兰州安宁警方捣毁一处制作假酒黑作坊
  • 兰州城关区迎春灯会小年夜亮灯 兰州城关区迎春灯会小年夜亮灯
  • 驾照自主约考 这些事要心里有底 驾照自主约考 这些事要心里有底
  •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量水而行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量水而行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