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以兰州为中心的多式联运枢纽站场建设 打造供应链发展新技术新模式

18-02-05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我省出台《意见》推进以兰州为中心的多式联运枢纽站场建设打造供应链发展新技术新模式

  中国甘肃网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我省主动融入全球供应链网络,推进以兰州为中心的多式联运枢纽站场建设。

  《意见》指出,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组织体系创新。鼓励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合作建立集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和服务等于一体的农业供应链体系,发展种养加、产供销、内外贸一体化的现代农业。鼓励承包农户采用土地流转、股份合作、农业生产托管等方式融入农业供应链体系,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多种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把农业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鼓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向优势产区聚集,推进全产业链建设,不断提升农业供应链、产业链价值。

  建立具有主要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状况、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风险监测管理、全程追溯管理等功能的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建成覆盖省、市、县、乡和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四级五层”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逐步将肉类、蔬菜、水产品、中药材等食用农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白酒等食品,农药、兽药、饲料、肥料、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全部纳入追溯体系,构建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全链条可追溯体系,提高消费安全水平。

  《意见》提出,主动融入全球供应链网络。推进以兰州为中心的多式联运枢纽站场建设,提升酒泉和嘉峪关、天水、金昌和武威、平凉和庆阳区域性物流枢纽地位,建设张掖、陇南、定西、临夏、甘南等重要物流节点,加大国际陆港、国际空港建设,完善口岸服务功能,推进“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积极融入中新“南向通道”建设,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鼓励企业深化对外投资合作,设立境外分销和服务网络、物流配送中心、海外仓等,建立本地化的供应链体系。

  到2020年,打造一批适合我省省情的供应链发展新技术和新模式,基本形成覆盖我省重点特色产业的智慧供应链体系。培育3至5家全国供应链领先企业,重点特色产业的供应链竞争力进入全国前列,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水平明显提高。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百场文化活动进乡村(图) 兰州市百场文化活动进乡村(图)
  • 2017甘肃体育十大新闻(组图) 2017甘肃体育十大新闻(组图)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全攻略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全攻略
  • 兰州苦水社火“发牌”啦 兰州苦水社火“发牌”啦
  • 立春酒泉敦煌打春牛 立春酒泉敦煌打春牛
  • 定西市安定区各个市场的年货丰富 洋溢祥和喜气节日气氛 定西市安定区各个市场的年货丰富 洋溢祥和喜气节日气氛
  • 酒泉肃州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匾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酒泉肃州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匾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 酒泉玉门市玉泽湖公园景色迷人 酒泉玉门市玉泽湖公园景色迷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