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公铁航开足马力送旅客回家过年 满足旅客需求

18-02-03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公铁航开足马力送旅客回家过年

  铁路、公路、航空三部门增加运力,满足旅客需求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春运首日,兰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4.8239万人,比2017年春运首日发送量增长5.07%。预计在2月10日至15日间出现节前客流高峰,我省道路运输部门投入客运车辆13500辆、47.25万个客位,满足群众需求。春运期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预计完成运输架次11850架次,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48.9万人次。

  【铁路】

  实现春运首日开门红

  2月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春运首日,兰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4.8239万人,比2017年春运首日发送量增长5.07%。记者从兰州局集团公司春运办获悉,预计在2月10日至15日间出现节前客流高峰。2月2日至2月13日每日加开兰州西至北京西K4238次列车。

  2018年春运,兰州局集团公司优化客运供给结构,增开北京、上海等热门线路方向列车6对,高峰线动车组2对,管内金昌至陇南客车2对,并以图定列车加挂、满编等方式增加运能,实现运力最大化,满足旅客春运期间出行需求。

  【公路】

  志愿服务方便乘客出行

  兰州客运中心,各售票窗口和自助取票机前排起了队,安检口工作人员忙忙碌碌,候车大厅坐满了拿着行李的乘客……人群中,一个个“红马甲”穿梭在售票口、安检处、候车大厅、检票口,引导客流,帮忙购票,搬运行李,成为车站里别样的风景。

  春运前期,兰州客运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了“送票进校园”等活动,保证学生们能顺利买到回家的车票。春运期间,还增加了100台备运车辆,保证运力充足。据了解,我省道路运输部门在春运首日投入客运车辆13500辆、47.25万个客位,满足群众需求。未来的30多天将通过扩充购票方式、增加备运车辆、定制出行服务、加强市场监管等措施,全力保畅春运。

  增添特色服务保畅春运

  除“高速医联体”外,兰州北服务区在保畅春运方面增添了不少特色服务。设立了北龙口ETC客户售后服务站,方便司机办理ETC缴费充值等业务,免去大客流时期去市区办理ETC业务的麻烦。设立了警保联动便民服务站,第一时间处理轻小型交通事故,现场办理交通事故理赔等,方便司乘。

  【航空】

  新增、加密航班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春运拉开序幕,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与各航空公司积极合作争取加班,新增和加密多条航线航班以满足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出行需求。春运期间,新增兰州-广州、兰州-长沙-广州、南宁-兰州-乌鲁木齐、兰州-天津、兰州-深圳、乌鲁木齐-兰州-合肥、兰州-南京-太原、兰州-长沙、兰州-南昌-博鳌、兰州-北海、兰州-南昌-揭阳、克拉玛依-兰州-博鳌、南宁-兰州-呼和浩特、兰州-南宁、兰州-杭州、兰州-天津-海拉尔等航线,并加密兰州飞往广州、合肥、贵阳、上海、南昌、成都、丽江、沈阳等地的航班。瑞丽航空从2月1日~3月12日加密“沈阳-兰州”航线,春运首日将“沈阳-兰州”航线由原来每日一班增加到两班。此外,还将新增兰州-甲米、兰州-曼谷、兰州-芽庄、兰州-岘港等国际航班,满足广大旅客出境旅游需求。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 林铎在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服务改革开放大局 推动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林铎在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服务改革开放大局 推动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 唐仁健:从群众和企业期盼入手 敢于刀刃向内自我开刀 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唐仁健:从群众和企业期盼入手 敢于刀刃向内自我开刀 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 小陇|兰州小西湖:彩蝶纷飞又一春  璀璨缤纷花灯群(组图) 小陇|兰州小西湖:彩蝶纷飞又一春 璀璨缤纷花灯群(组图)
  • 甘肃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兰州:花灯惹得游人醉 年景年味这儿浓(组图) 兰州:花灯惹得游人醉 年景年味这儿浓(组图)
  • H5 |最是难忘故乡年 今年我们等你回家 H5 |最是难忘故乡年 今年我们等你回家
  • H5 |2018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征集令 H5 |2018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征集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