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5万元

18-02-03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酒泉市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5万元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张革文) 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和高效设施农业持续推进,让酒泉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来自国家统计局酒泉调查队的数据显示,2017年,酒泉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764元,同比增长8.0%,分别比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高出2332元和7688元。

  2017年,酒泉市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达到3888元,同比增长14.7%,占可支配收入的24.7%,对可支配收入贡献率达42.8%,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3.4个百分点。

  同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酒泉农民增收的新动力更加强劲。去年,酒泉市优势特色产业面积达210万亩,占耕地面积的80%,形成了以肃州区、金塔县、玉门市为主的50万亩高效蔬菜和35万亩现代制种生产基地;以敦煌市、瓜州县、金塔县为主的55万亩名优果品和20万亩精品蜜瓜生产基地;以瓜州县、玉门市移民区为重点的50万亩特色中药材种植基地,特色农产品呈现出快速、高质量的良好势头,带动农牧民收入快速增长。2017年,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经营净收入10219元,同比增长5.8%,占可支配收入的64.8%,对可支配收入贡献率达48.2%,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3.9个百分点。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服务改革开放大局 推动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林铎在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服务改革开放大局 推动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 唐仁健:从群众和企业期盼入手 敢于刀刃向内自我开刀 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唐仁健:从群众和企业期盼入手 敢于刀刃向内自我开刀 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 小陇|兰州小西湖:彩蝶纷飞又一春  璀璨缤纷花灯群(组图) 小陇|兰州小西湖:彩蝶纷飞又一春 璀璨缤纷花灯群(组图)
  • 甘肃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兰州:花灯惹得游人醉 年景年味这儿浓(组图) 兰州:花灯惹得游人醉 年景年味这儿浓(组图)
  • H5 |最是难忘故乡年 今年我们等你回家 H5 |最是难忘故乡年 今年我们等你回家
  • H5 |2018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征集令 H5 |2018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征集令
  • H5 |2018年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他们这样看 H5 |2018年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他们这样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