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舟曲县青年画家刘奋强:少年才俊 寄情山水 ——迎新春?高原抒怀?刘奋强中国画艺术汇报展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18-02-02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记者 王文武)2月2日上午,为期5天的青年画家刘奋强的中国画艺术汇报展在甘肃艺术管举行,据了解,此次画展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甘南州美术家协会主办,甘肃艺术馆承办,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天津美术家协会、天津青年美术家协会、荣宝斋(天津店)、城市画派、天津艺缘斋画廊协办。

  刘奋强,甘肃舟曲县人,天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研究生毕业,师从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绘画艺术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韩石。主攻山水、花鸟。花鸟画受当代国画名家霍春阳先生指导。现为天津美协会员、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协会会员、天津青年美协会员、天津青年书法协会会员、中国人民网推荐画家、中国青年艺术网推荐画家、国画艺委会成员、城市画派成员。荣宝斋天津分店——青年(新锐)签约艺术家、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特聘青年画家。

  据介绍,2011年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本校举办学生书画作品展中,作品《清雅》等七幅入选并荣获创新奖。2011年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书画作品展中,作品《春晖》被武警天津市总队第二支队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2011年至2012年获天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年度专业优秀奖。2012年作品《雨后初晴》 《清溪消夏》 《溪山小亭》参加天津市第三届青年艺术节画展并荣获优秀奖。同年荣获学院专业优秀奖。2015年5月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作品《陇上情怀》 《山色淡生秋》参加首届全国青年艺术家水墨作品邀请展。2015年6月作品《林荫小道》 《望湖楼下水如天》参加天津市大美天津城市画派艺术家作品展。2015年6月在烟台龙口画廊协会举办“丹青四骏”天津青年画家四人作品展。2015年10月18日在甘肃省临洮县美术馆举办“丹青新绿”阚传好、刘奋强中国画展。2015年10月30日作品《天塔》参加天津美协举办的“扎根人民表现生活”写生作品展并荣获优秀奖。2015年11月26日作品《水上公园》《五大道》参加天津市第六届青年美术节“写生?梦想”京津冀三省青年美术写生作品展并荣获优秀奖。2016年6月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刘奋强画集》。2016年6月29日作品《太行风骨》入选天津美协举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天津市美术作品展。2017年1月10日作品《天津风貌》参加天津美协举办的践行“讲话”精神到人民中去,天津市美术写生作品展。2017年8月1日作品《山水四条屏》被中国人民网收藏并颁发证书。2017年11月1日《松风山雨图》《远水连天》等作品参加天津市百善——小品大艺全国巡回展。

  子曰: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由心而作的青年画家刘奋强的画展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精彩推荐

  • 兰州:花灯惹得游人醉 年景年味这儿浓(组图) 兰州:花灯惹得游人醉 年景年味这儿浓(组图)
  • H5 |最是难忘故乡年 今年我们等你回家 H5 |最是难忘故乡年 今年我们等你回家
  • H5 |2018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征集令 H5 |2018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征集令
  • H5 |2018年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他们这样看 H5 |2018年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他们这样看
  • 兰州生活垃圾四色分类先建35个试点小区 兰州生活垃圾四色分类先建35个试点小区
  • 电商助力扶贫开发 临夏州东乡县借力阿里拍卖打造羊品牌(组图) 电商助力扶贫开发 临夏州东乡县借力阿里拍卖打造羊品牌(组图)
  • “群众愿意和他说掏心窝子的话”——记甘肃省庆阳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庆坤 “群众愿意和他说掏心窝子的话”——记甘肃省庆阳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庆坤
  • 甘肃:采办年货渠道多手机支付更便捷 甘肃:采办年货渠道多手机支付更便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