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政经

甘肃:采办年货渠道多手机支付更便捷

18-02-02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采办年货渠道多手机支付更便捷

超市采购年货 西部商报记者 欧阳海杰/摄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欧阳海杰) 一次次轻点鼠标“提交订单”后,魏琳琳的年货采购暂告一段落。预计5天后,她采购的商品一件件就会送到家门口,“不用跑腿,方便也划算。”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年货的采购渠道呈现多样化,采购群体分化也比较明显。在大商超卖场里,采办年货的多数是中老年消费者群体。而电商渠道80后、90后则是“主力军”。

  80、90后成网购年货“主力军”

  “逛商场、超市多累呀,还是在家逛逛网店比较惬意,溜达溜达就能找到好东西了,一键下单全搞定。”80后的魏琳琳说自己的年货基本上全是网购的,从孩子的新衣、到家庭日用品、化妆品,再到海鲜、干果、水果还有进口商品等,“配送方便,服务周到,价格有的比实体店便宜。”

  网购年货,魏琳琳的做法代表了当下很多80后、90后。从2014年开始,各大电商提出了“网购年货节”的概念,借助食品、日常消费品等年货,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促销热潮。而电商渠道消费的“主力军”则是80后、90后,他们的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并逐年创佳绩。为了抢夺市场蛋糕,在2018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各大电商也是摩拳擦掌,利用新技术,全程冷链、高效配送,在生鲜年货方面大显身手。天猫、京东打出24小时全自动控温控湿,满足各类生鲜的不同温度要求,并配有专业的自有物流,当天即可发货。

  中老年人喜欢去传统市场采购

  与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不同,中老年人还是钟情于上街采购年货,“现场能觉得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最实在。”市民梁大爷说,老年人采购的年货还是偏向于实用性,眼见为实是硬道理,即便大包小包的拎回家,也觉得是一种幸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年人采购年货较多的是腊肉、灌肠、土特产、带鱼等,“腊肉、土特产这些食品适合老年人的口味,而灌肠也是自己挑选的新鲜肉做的,吃着放心。”除此之外,中老年人还喜欢买一些酒店推出的各类年菜,如牛腱子、八宝饭等。“一个礼盒能装8~12个品种,价格从280~450元不等,预定的顾客也多数是老年人。”胜利宾馆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值得注意的一个普遍现象是,如今,不管买什么东西,微信、支付宝付款基本覆盖了所有摊位。不仅是年轻人习惯手机支付,不少上年纪的人也开始使用了。

精彩推荐

  • 赏灯会品美食看演出 这个年西固足够热闹 赏灯会品美食看演出 这个年西固足够热闹
  • 兰州车站春运首日 多项服务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图) 兰州车站春运首日 多项服务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孙伟出席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孙伟出席
  • 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榆中举行(图) 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榆中举行(图)
  • 兰州车站春运首日 多项服务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图) 兰州车站春运首日 多项服务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图)
  • 兰州:运载家具微货着火 巡逻交警帮忙灭火 兰州:运载家具微货着火 巡逻交警帮忙灭火
  • 灯光璀璨的酒泉阿克塞县城夜景(图) 灯光璀璨的酒泉阿克塞县城夜景(图)
  • 兰州一“外卖小哥”伪造驾照 兰州一“外卖小哥”伪造驾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